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数字监管指挥系统核心设备方案

 监狱、看守所是关押犯人的一级重点安全防范单位,对安防系统的要求非常严格。随着安防技术的高速发展,安防市场也对安防产品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监狱、看守所等环境也更是对安防系统的功能性、稳定性以及系统的整合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看守所是关押犯人的一级重点安全防范单位,对安防系统的要求非常严格。随着安防技术的高速发展,安防市场也对安防产品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监狱、看守所等环境也更是对安防系统的功能性、稳定性以及系统的整合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监狱、看守所这类对安防系统要求比较高的环境下,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或报警系统或门禁系统在错综复杂的现场显得独立难支。即使是多个系统同时应用,在很多功能上也显得捉襟见肘,各种功能也不能做到无缝接合,致使一些安全隐患凸显出来。因此应用在监管场所的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之间的联动和整合已经势在必行。

  ·监管场所对数字化管理系统的要求

  监狱、看守所对安防系统的要求比较高,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和监舍对讲在错综复杂的现场显得独立难支。即使是多个系统同时应用,在很多功能上也显得捉襟见肘,致使一些安全隐患凸显出来。因此各个系统必须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实现一体化、集成化的管理。在统一的管理平台下,各个子系统除了实现本身的传统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实现相互之间的联动,相互呼应,相得益彰,使得监管场所的安防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我们分别介绍一下监管系统中对各个子系统的要求。

  (1)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是监狱、看守所安防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要求重点监看区域必须实时监控,并且24小时全天候录像。监舍内必须安装防暴摄像机,公共区域需要安装球形摄像机或高速球。为了能让不同级别权限的人能看到相应的视频资料,要求视频监控系统支持网络分控功能和多级权限设置。同时要求视频监控可以和门禁、报警系统联动,为进出记录和报警事件提供真实的视频资料,便于事故的处理和案件的侦破。为了保证狱警在和监舍里的犯人对讲时能掌握监舍的具体情况,要求视频监控系统能和监舍对讲联动,对讲时可以切换视频。

  (2)门禁管理,出入口控制

  门禁管理是监狱、看守所安防系统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重点监管区域的安全,系统要求每个进出该区域的人都要留下真实的进出记录;同时在在押人员和外界接触的场所要设置双门互锁,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为了确保在恶性突发事件中狱警的安全,系统要求有反胁迫报警措施。在外来人员(如送水、送菜的工人)进出的门口,必须要求登记并且抓拍照片进行身份核实,杜绝狱警内外勾结,利用这个机会偷梁换柱,挟带犯人出狱的情况。

  (3)周界报警

  监狱、看守所要求在监区大院的周界以及内部的各个重点防范区域安装各种报警探头,并且要求报警主机能实现灵活的布、撤防。同时,系统要求报警信号能够联动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确保警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4)监舍对讲

  系统要求监舍对讲必须具备对讲、监听和广播的功能。为了能让不同级别的狱警方便的和监舍内的犯人通话,系统要求监舍对讲支持多级管理的方式。监区值班室和中控室能够通过集中式的按键面板,方便快速的实现切换。监舍对讲要求能和视频监控系统联动。

  

[nextpage]

  数字监管指挥系统功能简介

  各子系统集成管理、相互联动,减少安全隐患

  系统采用安防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监所中“监控、监听、周界防范、应急报警、门禁控制、民警巡视、监舍对讲”等各个子系统的集成管理和相互联动,有效减少安防隐患,提高监所安全防护等级。

  专门设计“应急指挥”功能,提供快速处警手段

  针对监所出现紧急情况的需求,结合监所具体环境,系统专门设计了“监区管理”、“紧急预案”、“警情发布”等功能,为监所应急状态下提供快速处警手段,确保紧急情况得到安全、快速的处理。

  数字监管功能,规范日常监管工作

  专门设计民警电子值班管理、犯人流动电子登记、在押人员资料和图像叠加等功能,提高监所民警日常工作智能化程度,规范监所日常监管工作。

  多级网络结构,为监所环境量身定做,满足多级管理需求

  针对监所安防管理需求,和“省、市、县”多级联网管理需求,量身定做网络结构。

  数字监管指挥系统功能详述

  ·集成联动方面功能特点

  安防一体化管理平台

  系统采用安防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监所监控、监听、门禁控制、民警巡视、应急报警、周界防范、监舍对讲等系统的集成管理。图形化设计方式,所有设备运行状态在电子地图上一目了然。

  门禁和视频图像联动

  门禁和视频图像联动,刷卡联动抓拍图片,和持卡人原始照片对比;刷卡联动录像,录像文件和门禁记录绑定,解决“认卡不认人”的问题。

  周界防范、应急报警和视频图像联动

  有周界报警和应急报警信号及发现行为异常(打架、跨线等等)等情况时,系统准确定位到报警所在的位置,并弹出报警点的视频图像,为值班民警处理警情提供准确依据。

  监舍对讲和视频图像联动

  有监舍对讲呼叫信号时,系统自动切换到对讲所在监舍的图像,让值班民警在处理在押人员呼叫报告时,看到监舍真实情况,提高处理警情的准确性。[nextpage]

  ·应急指挥方面功能特点

  完善的监区管理

  指挥中心实时掌握各个监区现有犯人数量,当前值班民警人数、姓名,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指挥提供实时准确的重要依据。

  启动紧急预案

  监区发生紧急情况时,指挥中心可以直接启动针对该监区的紧急预案,对该监区门禁实行“一键锁死”,确保紧急情况下该区域的事态得到控制。紧急预案可以预先设置在系统中。

  发布警情通知

  紧急情况下除了启动紧急预案外,指挥中心可以通过发布警情通知,向报警监区发布指挥命令,同时向其它区域通报,调配警力。

  领导远程指挥(采用B\S架构)

  紧急情况下,指挥中心领导可以在中心值班室实时观看现场视频图像,并通过双向语音对讲,实现对现场的远程指挥功能。也可以通过IE浏览器进行实时浏览现场视频图像,处理警情。

  ·数字监管方面功能特点

  民警值班电子化,提高监管工作智能化程度

  系统设计民警电子值班登记功能,值班民警在系统中进行值班登记,填写值班记录,指挥中心可以实时掌握各监区值班民警情况,并查询值班记录,替代传统纸质值班记录的方式,提高智能化程度。

  录像文件、报警日志和值班民警姓名绑定,规范日常监管工作

  各监区录像文件、报警日志和该区域值班民警姓名绑定,出现任何问题时可以快速落实责任人,提高值班民警责任心。

  犯人流动电子登记,为中心提供准确实时的犯人数量

  各监区犯人在生产区和生活区流动时,在系统中进行登记,为指挥中心提供实时准确的犯人数量。登记报表可在中心查询。

  在押人员资料和图像叠加,更便于值班民警监管

  各个监室图像和本监室在押人员基本信息叠加,使值班民警更清楚掌握哪件监室有危险分子,需要重点监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