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城市治安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对前端监控现场实施24小时的监看,对前端摄像点进行全方位的云台操作和镜头变焦控制,图像要实时无延迟,便于对特定目标跟踪监视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需求

  对前端监控现场实施24小时的监看,对前端摄像点进行全方位的云台操作和镜头变焦控制,图像要实时无延迟,便于对特定目标跟踪监视;

  对前端现场图像实行长时间不间断的录像,保证图像清晰度,因为监看的主要目标是人,其次是车辆等其他道路上的目标。无论是实时监看的图像,还是录像的图像,必须保证能看清目标(人脸、车辆)的特征。

  实现派出所、公安分局、市局等多级监控系统。此外,必须保证系统中的视频信息、控制信息、系统信息等可以进行交互控制和传输。

  实现周界报警等其他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可迅速接警,处理警情。

  具备视频复核和音频复核功能,核实警情,解决误报问题,节约警力。

  此外,结合目前城市中各治安片区的实际情况,还有几点需要考虑:

  部分单位已经建立了自己的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考虑能纳入到城市安防的整体系统中,实现视频和控制的共享。

  由于要对繁华街道、复杂路段和重点部位设置监视点,需要将视频监控系统和公安系统的110报警中心、119火警报警台,以及122交通事故报警台等救助系统进行相应的整合,实现对覆盖区域内公共场所的治安防范。

  能加入到交通管理的联网系统,实时传输视频/语音/数据信息,及时掌握宏观治安状况,科学调度辖区警力。
[nextpage]

  二、系统规划设计

  系统规划设计概述

  我们认为,一套系统最核心的部分是它的体系结构设计和价值观:

  体系结构决定了系统本身是否能够适应联网监控规模的变化而进行伸缩、是否能够在用户需求变化的时候快速响应并无缝集成到原有的系统中去。体系结构也决定了一套系统是否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淘汰,还是能够随着信息、视频、智能、安全技术的发展而不断自我完善。

  价值观决定了系统是不是能够真正为客户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东西。以及是否能满足客户日益发展变化的业务需求。他也决定了系统实现的每一个功能、每一个特点是否是为了实现更多的业务价值,还是只是为了功能而功能,产品而产品。

  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从公安局的角度来讲,综合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应该是能够提供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的管理之下,所有市局下属的组织结构、设备(监控设备、报警设备、存储设备等、外部设备)、主机、系统等所有的被管理对象应该组合成为一个有机体,协同一致地为客户的监控管理目标服务。

  我们的每一项功能模块的增加、功能的使用方法都遵循这样的思想。不管是组织结构管理、权限设置、实时监看、录像、存储、回放、检索、报警、门禁、设备巡检、故障处理以及所有可能增加和扩展的其他功能都是从集中、统一、分层的方法来设计和管理的,按照操作者的权限和要求,在实际的使用中它们都能够覆盖到系统的所有、部分、特定的相关设备,从而提供极高的管理价值和个性需求满足。

  1先进性和实证性

  我们不应该选用过时的或者即将被淘汰的技术,这会导致边防市公安局部门的投资很快就会化为乌有。但我们也不应该选用过分先进、没有经过实证或者没有在大型系统、关键人物中大量运用的技术。

  2业界标准和理论基础

  同时,体系平台也应该和业界保持一致,具有坚实的理论接触和完备的标准定义。自己设计一套体系结构可能在一时提高开发的速度、降低开发的门槛,但很难有序、高质量地发展、也无法被其他系统使用。[nextpage]

  系统统实施规划

  本项目遵循系统集成“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基本原则。

  1)第一步:首先应该选择一个扩展性、兼容性好的网络视频与安防管理平台软件,满足本项目的基本需要。实现对图象、报警的集中监控、存储、对讲等管理功能,监控的范围可以是公安分局一级的监控点。分局和市局实现联网时,可以在市局安装一台所有分局共用的管理服务器,分局管理人员通过访问该服务器实现对县局所辖设备的配置管理和实时认证。同时分局配置相应的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和C/S客户端软件(主控软件)实现本地监控中心的日常监控管理、电视墙管理等功能。

  2)第二步:当所有分局联网监控系统基本建设好后,位于市局的分局共用管理服务器可以进行适当的升级,分局领导此时就可以通过WEBIE方式对所有县局的图像进行统一的监控管理和录像查询,也可以进行相应的系统机构配置和权限配置等。实现市局简单的监控中心管理功能。

  3)第三步:建立市局视频联网监控中心,配置专门的中心主控软件、数字矩阵软件和流媒体转发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和总局已经建设好的管理服务器软件连接,实现数据交换,通过对管理服务器软件的升级,实现对总局监控中心新增主控工作站、数字矩阵等设备的集中配置管理。最终实现市局中心多个客户对现场图像的实时监控、录像查询、远程配置和统一认证等功能,实现完整的视频安防监控联网系统的基本功能。

  4)第四步:将视频监控系统和总局指挥中心的其它系统进行集成,首先实现和市局GIS系统的集成,通过GIS界面上的图像控件实现对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调用,进一步可以实现和会议电视、办公自动化、视频指挥等系统的集成。

  5)第五步:可以增加一些智能视频分析方面的应用,比如说危险人物人脸信号捕捉和识别。

  6)第六步:整个系统可升级到省公安厅,把整个某省公安部所管辖的下属部门联网集中监控。[nextpage]

  系统网络规划

  依据公安局行政体系,我们在系统设计中采用二级网络管理模式,即以某市公安局做为整个系统的网络中枢,各个下辖分局为二级网络结点。通过公安局内部网络,每个监控场所的网络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接入网络,建立一个整体性的远程网络监控体系,实现统一的监控管理。

  系统详细设计(以小型城市为例)

  考虑整个项目建设成本,我们整个系统采用数字化监控系统,利用现有的ADSL实现整个系统的统一管理和使用。整个系统由两级构成,公安局为监控中心,其下属的各个道路、场所、小区等为监控点。整个系统实现集中式管理分散式配置,由公安局中心管理服务器对下辖各个监控点的所有设备进行管理,同时由中心管理服务器对各个用户进行权限认证确保系统使用安全。

  系统整体结构

  各监控点现场设计

  各监控现场,由两大部分组成:前端摄像机和报警设备、视频文件的保存和传输。

  前端摄像机和报警设备

  由于城市治安的范围和面向对象广泛、绝大多数属于户外,天气光线等环境因素和人为条件也较复杂,因此摄像机的选型和安装十分关键,应对各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同时要保证居民的隐私权。外型美观、具有一定隐蔽性的球云台以及功能丰富、体积小巧的大华一体化摄像机机一般会成为首选,需要观测夜间图像时启动摄像机的低照度功能,特殊场所可以考虑安装室外防护罩以便配合红外灯达到夜视效果。

  需要快速定位图像的特殊场所需要选用大华快球。

  前端的摄像机附近安装报警按钮,以便室外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触发报警,通知派出所,同时通过摄像机进行图像复核,确认警情。一些关键场合通过安装红外报警器以便及时了解人物出入情况。

  视频文件的保存和传输

  大华嵌入式DVR硬盘录像机

  系统特点

  采用了大华系列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由于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采用了嵌入式操作系统,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更高,技术上也更加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