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区分安防产品的结构与机构

结构与机构在安防产品上其实是是不易区隔的,我们举例而言,以一个高速球摄像机(Speed Dome)来说,结构部份指的是外壳球罩本体及固定方式的部份,而机构部份则指的是它的机芯与驱动PTZ的部份所以在安防产品上是较不容易区分它。
资讯频道文章B
 结构与机构在安防产品上其实是是不易区隔的,我们举例而言,以一个高速球摄像机(Speed Dome)来说,结构部份指的是外壳球罩本体及固定方式的部份,而机构部份则指的是它的机芯与驱动PTZ的部份所以在安防产品上是较不容易区分它。

  安防产品的机构与结构是决定一个安防产品很多关键规范的项目,这些部份我们可以逐项来检视。

  结构与机构决定产品后续的各零组件采购成本

  因为结构与机构会影响零件的采用及产品整体大小空间的布局,以及机壳材料使用的多少,因此它跟产品体积大小有绝对关系,也会影响整个产品从零件到成品的成本,比如体积过大可能影响到产品包装、装箱以及交通运输的成本。在一些产品中例如影像服务器(DVS)的部份,我们可以看到体积的设计只有手掌大小,体积大的则可以大到如A4面积,如一台有线电的机顶盒选台器的大小,但是它们却是同样一个单信道的影像服务器而已,这样的结果先不论散热性能如何,就材质及包装运输成本来说有很大的差异影响。(图1)

[nextpage]

  结构与机构决定产品耗能及散热

  结构与机构另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就是对电能消耗与散热性,一般的安防设备都已朝向轻薄短小的工业设计理论方向发展,电力能源当然也不在话下,因此在机构上如果因为线路扩大造成消耗增大,则不利于产品节能及电路设计。同时因为机构体积较大,在供电单元上必须采用较大或较为高电流的设备或电源供应线路,对安防产品在耗能及散热上都是不利的,尤其是我们看到很多网络摄像机(IP Camera)及影像服务器(DVS)由于电力供应单元在结构过小或过大上的设计,使得产品产生过多的热能耗及电流消耗,使得散热变得不良,终究使产品产生不稳定当机或效能降低的现象。

(图2)

[nextpage]

  结构与机构决定产品安装施工便利性

  结构与机构设计关乎到工程商安装施工的便利性,安防产品在实际应用环境中或设备机柜组立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螺丝孔径大小以及孔距的标准,无论是是ISO或是各国国家电气标准都有一定程度的遵循,因此结构与机构设计不能随意,如果只是在机构上一味追求美观和新潮,设计出来的东西却不能适合大多数工程施工环境或使用习惯,甚至是违背标准常态,那在设备安装及施工上,将会给工程商或用户带来很多的不便。例如,我们经常看到的数字录像机(DVR)或是传输的板卡模(Module Card))组机柜因为孔距没有与EIA标准化兼容,而使得一个标准的EIA 19”机柜与其他设备固定之间,会产生不同的间距缝隙,使空间无法达到有效利用,同时也影响到主设备的美观,设备与设备间的连接线缆外露而显得杂乱无章。(图3)

  结构与机构决定产品质量

  最后,结构与机构设计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机构与结构设计得宜,产品不会因为环境与气候因素而产生如进水受潮或污染腐蚀的情况,而且产品的稳可以降低维修及保养的频率及成本。如此一来安防产品的使用期延长或主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并不是每个厂商难以做到的事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