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系统与报警系统整合后的稳定性考验

对讲与警报这两个原本各自运作的系统,近年来掀起一股“合而为一”的趋势。原因为何?在整合或独立之间,到底各有哪些优缺点?该如何选择?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过去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甚至在全球大部分市场,仍是如此。然而在亚洲市场上,中国与韩国对于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的功能整合,却有很强烈的市场需求。但在新加坡等其他亚洲市场,建设公司及系统整合商仍倾向将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分开,单独运用。因此,虽然在部分亚洲市场,可视对讲及警报系统出现整合的趋势,但从全球市场的角度出发,两者之间的整合,显然还未成为主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对讲与警报这两个原本各自运作的系统,近年来掀起一股“合而为一”的趋势。原因为何?在整合或独立之间,到底各有哪些优缺点?该如何选择?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过去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甚至在全球大部分市场,仍是如此。然而在亚洲市场上,中国与韩国对于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的功能整合,却有很强烈的市场需求。但在新加坡等其他亚洲市场,建设公司及系统整合商仍倾向将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分开,单独运用。因此,虽然在部分亚洲市场,可视对讲及警报系统出现整合的趋势,但从全球市场的角度出发,两者之间的整合,显然还未成为主流。

  整合后的稳定性仍待考验

  在中国市场上,大部分可视对讲系统厂商虽然都推出整合警报功能的对讲机,但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厂商仍应让智慧家居终端与可视对讲机,这两个不同领域的系统,各自独立运行。事实上,为了确保系统的稳定性,相信大部分工程商与系统整合商仍会建议,让可视对讲系统与警报系统各自独立运作。因为若将警报器直接装在联网型的大楼对讲系统上,可能导致讯号冲突及讯号阻塞的问题,也可能导致紧急警报讯号被延迟传递,不利于两个系统的稳定运作。目前主流的警报系统联网方式如下:

  电话线联网:电话线网络可以说是最为健全的网路系统,透过电话线网络,可以实现警报联网。对城市范围内的网路而言,这是最为便利的方法;但对于一个社区来说,利用电话线网络实现警报,并不太适宜。

  首先,利用电话线网络传输警报讯息,虽然可以节省布线成本,但仍需花费额外的电话费;其次,每个警报单位(家庭)都需要设立一台警报主机(至少需要一个专用拨号器);再者,因整个电话线网络属于公共网路,若因电话网路发生问题,而导致警报讯号延迟传递,电信局不可能为此负责;此外,由于使用电话线传送资讯,速度较慢,也可能延误报警时机。

  利用可视对讲网路,传输警报讯号:特点是不必另外布线,可节省成本,施工简便、一网多用。缺点是讯号容易阻塞,延误警报传送的时机。

  布设专用网路线,传输警报讯号:可使警报系统与对讲系统,各自独立运行。优点是系统专用化,资讯传输不受外界因素干扰,既安全,又可减少讯号阻塞的发生;缺点是铺设线路的工作量大,前期投资高、扩充困难。

  无线网路传输:用电波发射的方法来传递讯号,具有较强的抗破坏性、传输速度快及准确率高等优点,但传输范围会受到发射器的功率限制。同时,若采用接力的方式来发射讯号,一旦接收器或发射器故障,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权益,同时讯号传输受到雷、电等天候因素的影响也比较大。

  无线传输的方式,比较适合运用在前端警报感测器与家庭用户的警报分机之间的讯号传输,可有效减少已经装修家庭的布线成本。固然让警报系统及可视对讲系统独立或整合运作,各有利弊,但从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及有效性等方面考量,我们并不赞成在可视对讲系统中,贸然整合警报功能。

  整合趋势的原因

  中国市场出现整合可视对讲与警报系统的主要原因如下:

  迎合建商对于房子美观上的需求:若将警报系统与可视对讲系统独立装设,就会多一个室内机,不够美观。

  节省工程成本:若布建专用网路线来传输警报讯号,使警报与对讲系统各自独立运作,会增加布线工作量及前期投资成本。

  管理方式:在欧洲市场上,警报系统由专业警报公司透过全球移动通讯系统(GSM),进行管理,为终端用户提供24小时的服务,并与警察局即时联网,透过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独立运营。然而,在中国市场上,社区警报系统却是由物业管理公司结合对讲系统业者来共同管理。这也是中国市场出现可视对讲系统整合警报功能的原因。

  因应市场需求,推出客制化产品

  为了因应市场需求,有的厂商很早就推出一系列整合了警报功能的对讲机。包括取代过去将警报功能整合在单一对讲机的做法,采用两条独立的汇流排运行,因此在可视对讲系统使用时,不会占用家庭防盗警报系统的通道。从运作方式来看,这其实是两套相互独立的系统在运作,但从操作模式层面来看,用户面对的仍是一套既有可视对讲功能,又有警报功能的系统。这个方案考量到住户、建商与系统整合商的不同需求。

  住户可拥有一套人性化且易于操作的系统;系统整合商可提供一套稳定且易于安装、布线,系统调试与编程也非常方便的系统方案;建商则可以提供住户一套整合警报功能的对讲系统。此外,由于系统是透过两条独立汇流排来运作(一条为可视对讲汇流排,另一条为警报汇流排),也可确保系统的稳定性,以及警报回应的及时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