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监控技术原理及应用要点分析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我国道路交通的发展所趋。伴随3G牌照的发放,困扰电子警察系统长距离大数据量无线传输的网络带宽的瓶颈问题得到了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我国道路交通的发展所趋。伴随3G牌照的发放,困扰电子警察系统长距离大数据量无线传输的网络带宽的瓶颈问题得到了解决。

  电子眼技术原理

  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我就是因为这样被排了n次,nnd;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

  电子眼后期处理

  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系统特点:

  车辆捕获率-----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适用车速------5-180Km/h(如果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呵、、)

  1、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

  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2、违章处理过程

  指挥中心收到图片,会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相比对,从而调出车辆的综合信息,如车主、车型、颜色等,然后由信息处理人员录入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以使违章车主能够进行查询。

[nextpage]  3、信息损失问题

  不是所有违章的车辆都能够被拍下来,只有车牌图片清晰的情况下,信息录入人员才能将违章车辆输入数据库进行处理。

  4、拍摄范围:

  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从左向右数的第一和第二条车道上。数码相机的拍摄范围较宽,所以在城区内大多数都能够拍到同向所有的车道。

  5、如何避免被抓拍:

  第一,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第二,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摄像机,一定要减速通过。

  第三,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第四,感觉不对的时候,上深圳市交通管理的网站上查,一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

  第五、如果违章停车被贴条,不要急着去交钱,先上交通管理局的网站上看看,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录,那么年检的时候也就不会有这条记录。

  电子眼应用要点

  1、由于“电子警察”系统的建设涉及范围广,在市民中的反响大,政策法规,管理措施,技术准备,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当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因此,在系统的建设中必须坚持谨慎的原则。政策法规建设,管理流程的理顺和技术准备三方面同时展开,齐头并进,确保系统投入使用後的正常运行,并要切实达到改善交通秩序的效果。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好评。

  2、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的宣传作用,在系统投入的不同阶段以新闻、评论、专访和技术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各有侧重点的报道,得到广大市民普遍理解相欢迎。

  3、要坚持改善交通秩序是系统建设的根本目的,同时也要借鉴一些国外的经验。以有限的投入达到监控点最大程度的覆盖,起到充分的震慑作用。对于一些经济相对落後的地区,要花小钱办大事?

  4、在应用技术上应注意:要选择值勤民警较少到达的、违章现象较严重的、列入事故黑点的路口或路段安装“电子警察”。为提高拍摄的有效率和准确率及所拍摄图像的清晰度,避免一些含糊不清的违章现象而引起的法律问题,必须在安装现场进行仔细勘测,并分析该点的道路交通特点,然后精确合理地选择安装位置。

  5、要结合各自系统及其应用的实际情况,认真、慎重、客观地面对各自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不足,全面,科学、深入地调查、分析和研究已有的情况与问题以及可能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反复进行试验,比较,筛选与优化工作,并要积极稳妥地寻找合适对策,果断地采取合理、高效又管用的措施与办法。进一步充实、优化与完善系统的配置与功能,切实提高其实战性和实用性。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规范化和网络化的道路交通监控、管理与服务”的系统发展与追求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其应有的“实时监视,联网布控、自动报警、快速反应、科学高效,信息共享,监控、威慑、防范和打击并重”综合效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