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在安防行业的典型应用

小区安防物联网系统是由以下几个子系统构成:防灾防盗、周界安防、车辆管理、物业管理和信息处理中心。以周界安防子系统和防灾防盗为例,周界安防子系统是在小区围墙上安装红外激光、电网、感应光纤等传感终端,以无线通信网络和传感网络作为网络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物联网在小区安防中的应用

  小区安防物联网系统是由以下几个子系统构成:防灾防盗、周界安防、车辆管理、物业管理和信息处理中心。以周界安防子系统和防灾防盗为例,周界安防子系统是在小区围墙上安装红外激光、电网、感应光纤等传感终端,以无线通信网络和传感网络作为网络基础,将有用信息反馈给系统信息处理中心。当有人闯入时,系统智能判别闯入物的大小和位置,接着联动摄像头监视该地点,并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跟踪闯入的人或物,同时将报警信息传给中心或保安人员的手持设备。保安人员接到报警后,根据报警信息,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防灾防盗子系统是基于楼宇来建立的,包含以下几个功能模块:视频监控、防盗防灾报警和紧急呼救。该系统主要由监控摄像头、窗上传感围栏、门禁装置、温度传感器、烟雾和可燃气体探测器以及紧急呼救装置,通过楼宇传感网络、家庭网络与信息处理中心联网来构成。当传感器侦测到有用信息时(人员闯入,撬门,失火等),各个传感器可以自动联动,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和网络向中心发送报警信号。中心根据报警类型,快速进行相应处理,达到及时疏散人员,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使用物联网技术构建小区安防系统不仅可以为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而且也能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的现代化生活空间和环境,如果将这样的小区安防系统全部连接起来,共享更多的信息资源,互动互通,就可以成为建立智能化城市安防系统的基础。

  物联网在监狱安防中的应用

  监狱物联网系统是指监狱在其管理工作中运用信息、传感器、RFID、通信等技术,实现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全新监狱管理模式,减轻狱警的风险和压力,真正发挥监狱的作用。整个系统包括监控系统(视频监控和RFID系统)、服务系统、防逃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后台处理系统以及各个系统之间的通信系统。视频监控携带智慧分析的视频监控,主要针对重刑犯的房间,活动区域以及监狱中的重要位置,例如监狱的大门、会客房间等进行视频监控。这些视频数据通过智能分析对人员行为进行识别,例如暴力行为监测,异常行为监测等,并实时传递报警信息中心根据分析结果进行相应的操作。监狱RFID系统采用超高频RFID技术的无源电子卷标,目前最先进的设备可识别距离达到20米。只要合理的布置读写器网络就可以达到良好的识别定位功能。监狱中的人员,包括服刑人员、管理人员以及访客都配备一个电子卷标,记录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可访问的权限,中心根据读写器上传的数据可以确定人员活动的轨迹,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快速定位服刑人员的位置。另外当电子卷标遭到破坏时也会发生报警。在监狱的围墙和周围的道路上散布诸如震动传感器、泄露传感器等各种传感器,各类传感器通过无线网传输到后台系统。系统根据声音、图像、震动频率等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可以有效防止人员的翻越、恐怖袭击等攻击性入侵,还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nextpage]  物联网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轨道交通是安防行业应用的重要行业,地铁安防系统主要有视频监控、门禁和报警三大部分,都十分重要。其中地铁监控的具体包括:行车监控(车辆进/出站、站台等)、营运环境监控(机电设备、供配电房、售票亭/柜等处)、公安治安监控(站内、外公共部位)、管理监控(内部监管)等。另外,还有用于监控列车运行状况的隧道轨道监控系统、车载监控系统。在轨道交通系统中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各个监控子系统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轨道交通的智能化管理。

  物联网在金融安防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金融电子化的深入发展和金卡工程的不断推进,银行自助设备和自助银行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由于银行自助设备(ATM)和自助银行的公开性、服务性和普遍性,导致客户、银行、社会之间难以建立起有效的防范机制,近年来针对银行自助设备和自助银行的犯罪活动高发。

  传统的ATM机安全监控系统主要是将监控视频录制下来,事件发生后,通过视频进行事后取证或排解纠纷。这样的监控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ATM机的安全操作,但存在着只能提供事后取证的缺陷,这样往往延误了解决事件的最佳机会。而有些事件发生后再解决,费时费力,即使能够找到证据,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如何保证ATM机的运行安全,防范和降低银行与ATM机用户的风险,防止ATM机被故意破坏、防止利用ATM机进行诈骗,有效保护银行和储户的利益,成为当今金融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ATM机的智能监控系统包括视频监控、震动报警器、拾音器等传感设备。在物联网系统中的,通过智能分析的监控系统,可以对人脸图像、卡口、钞口以及ATM机箱进行智慧分析。在现有ATM的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系统上,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行为分析技术,监控并自动判断各种ATM的不法行为,做出智慧化的处理。这种ATM可以一边对取款者进行人脸分析,防止蒙面伪装取款等不法行为,一边对整个取款机周围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人员尾随作案现象,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的ATM前取款的人,如果戴着墨镜,机器就会因为无法辨认其脸部轮廓而自动停止交易并报警。此外,不但可以识别提款者本人,对提款者周围1.5米开外的人员都会被摄像头采集,其图像还会出现在ATM屏幕上。另外通过视频分析还可以对卡口和钞口加装等不法行为进行有效识别。震动报警器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将对ATM机的敲砸等不法行为进行报警。拾音器通过网络传输不仅可以与中心进行对讲,而且可以异常声音进行报警,例如尖叫报警,并联动场景摄像机,对异常现场进行视频录像,并通知中心或安保人员进行处理,实现对ATM机的全面主动防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