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监控常见技术问题详解

随着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银行服务已超越了传统的服务理念,ATM自动柜员机在全国各地不断普及,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助手,已经完全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银行服务已超越了传统的服务理念,ATM自动柜员机在全国各地不断普及,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助手,已经完全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ATM自助银行无人值守,24小时不间断提供金融服务,其相关设备和客户交易过程的安全性一直是银行安全保卫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而随着金融业ATM自动柜员机的大量使用也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严重制约了ATM向更深层次更高要求发展。

  1.监督ATM机出钞口是否工作正常以及提款人是否取币、ATM机吞卡问题,尽量减少银行与储户之间的纠纷。

  2.由于大部分ATM处于无人值守的环境,要监督和防止不法之徒的恶意破坏,以便为事后公安机关的取证提供有效依据。

  3.防止和监控犯罪分子利用ATM的弱点进行诈骗活动,在ATM上正常作业完毕后,到银行谎称ATM没吐钱或少吐钱,由于没有证据能证明他是否取了钱或取了多少钱,造成了纠缠不清的情况。

  4.监控和防止极个别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复制、盗用、伪造储户的储蓄卡通过ATM盗窃储户的钱财,以便为事后公安机关的取证提供有效依据。

  ATM监控常见的技术问题

  问题1:ATM监控主要监控哪几个区域?需要几个摄像头?

  答:一般主要 监控人正面,出钞口,配钞区,人正面摄像头主要是获取取款者或破坏者的正面图像,出钞口摄像头主要摄取出钞口的出钞或异常情况,配钞区摄像头主要监视配钞 过程中的活动图像,其中出钞口和配钞区摄像头一般采取自动]切换模式,所以真实的录像为两路,但需安装3个摄像头。但随着金融保卫形势的变化,近段时间以 来,很多地方的公安部门提出了安装5个摄像头的要求,这个要求主要是针对柜员机周边环境的监控,也就是需要补充两路环境摄像机(每个环境摄像机覆盖90 度,两路覆盖180度),实现全景覆盖,防止监控死角,为事后的取证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证据。这种方式就需要安装5个摄像头,实际录像为4路。

  问题2:为什么键盘密码区的图像要具备遮挡功能?

  答:由于柜员机的特殊构造,大部分出钞口的摄像头会监视到ATM机的键盘图像,这样会导致输入密码的图像被记录,为防止银行内部雇员作案,所以ATM键盘这个区域的部分图像必须被遮挡,以免为日后留下安全漏洞。

  问题3:除了叠加时间,日期等,为什么还要在录像图像上叠加取款人的银行卡卡号?卡号怎么获取?

  答:这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1只有在取款人的人正面图像上叠加了银行卡卡号才能直接证明是此人取款,为事后的纠纷中法庭取证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证据支撑;2通过叠加银行卡卡号也为日后录像检索提供了方面,否则在几个月的录像中找出纠纷卡的录像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银行卡卡号的获取由于涉及到金融安全问题,现在大多数都采用专用硬件从读卡器读取,网络获取卡号的形式已经被银行禁止了。

[nextpage]  问题4:为什么有些银行需要安装短信报警模块?

  答:由于短信报警具有即时,经济,方便的特点,所以当柜员机上出现破坏行为时能够第一时间传到相关人员的手机上,为及时处理问题提供了可能。

  问题5:为什么要在ATM机上加装紧急求助按钮?按钮应具备什么功能?

  答:由于取款环境的特殊性,当取款人在取款过程中感觉到危险或需要帮助时,能够及时方便隐蔽地按下安装在柜员机操作面板上的紧急按钮,呼叫银行安保人员 处理或触发相关声光报警装置,及时阻止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该按钮可以提高银行的防范能力,从而更好地维护银行的声誉。

  按钮一般具备对讲,自动播音,触发报警装置等功能。

  问题6:监控主机死机问题如何解决?

  答:无论是嵌入式还是工控式监控主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都出现过死机不录像的问题,导致很多案件无法取证。从产品的角度看,没有绝对完善的产品,导致监控 主机死机的因素也很复杂,很多情况下发现死机后关掉电源重新打开就又正常了,一定比例的死机现象通常也是被允许的,但由于ATM监控的特殊性,绝大多数监 控主机处于无人值守的24小时工作状态,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多数银行又不允许ATM监控系统接入银行的业务网络,所以当发现死机现象时已经晚了。

  解决办法:加装一个主机状态监护器,当出现死机时自动切断监控主机电源并重新接通,如不能恢复则触发报警装置及时通知维护人员维修。

  问题7:ATM监控一般采用何种触发录像方式?

  答:以人体活动监测器、振动传感器、配钞传感器触发录像为主,图像移动侦测触发录像为辅。

  问题8:人正面摄像头被部分挡住如何处理?

  答:由于ATM监控的广泛安装,很多犯罪嫌疑人也都知道柜员机上安装有监控系统,他们也知道全部挡住摄像头,系统会报警,最近很多地方出现了挡住一部分摄像头的情况,使监控系统失去了作用。针对这种新型犯罪手法,可采用人体活动监测器+图像移动侦测的组合方式解决。

  问题9:为什么在录像时需要将人正面图像和出钞口图像合成为一幅图像?

  答:如果独立录像,则在将来法庭取证时会出现很多纠纷,将人正面图像和出钞口图像合成为一幅图像作为证据更直接、可靠、有效,而不需要做有纠纷的推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