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购拼接处理器的注意事项

目前绝大部分拼接处理器,都是采用拼接卡+电脑(PC或工控机)实现,这种实现方式优点比较多,是采用嵌入式系统无法相比的(可能有人会说嵌入式操作系统比windows稳定,可是,想想看,有几个软件公司比得上微软的,而且嵌入式操作系统也会有处理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绝大部分拼接处理器,都是采用拼接卡+电脑(PC或工控机)实现,这种实现方式优点比较多,是采用嵌入式系统无法相比的(可能有人会说嵌入式操作系统比windows稳定,可是,想想看,有几个软件公司比得上微软的,而且嵌入式操作系统也会有处理器,一样需要软件,只是它的软件和windows系统下的不一样,用户无法感觉到而已),它除可得到高分辨率的拼接画面外,由于处理器本身就是一台高性能的电脑,因此它可和各种设备进行通讯,运行各种应用软件 (世界上存在大量运行在windows平台上的各种应用软件),实现更强大的功能,利用处理器高分辨率输出,就可拼接得到高分辨率的清晰的软件大画面,相反,如果采用嵌入式系统,则软件必须运行在其它电脑(假设A电脑)上,再通过拼接处理器RGB采集才得到A的画面,那么,因为A本身的分辨率有限,通过处理器拉申、放大、拼接后,并且是通过采集得到输入,那么画面必然发虚、模糊、失真,并且由于嵌入式操作系统本身的技术原因,它无法对高分辨率电脑画进行无损、实时采集的。

  处理器有n路VGA或DVI输出,每路输出连接到一台等离子或投影机等显示单元,以显示画面的一部分,所有单元拼在一起就构成了一个大画面。为了使其它电脑的VGA信号能在拼墙上以拼接方式显示大画面,还会配备RGB采集或网络抓屏软件;通过视频输入实现对DVD、摄像机等实时视频信号的输入、拼接、实时显示,这些电脑的画面和视频信号以软件窗口的方式在拼墙上显示,窗口可以拉大、缩小、移动。

  同时,高档的处理器还会配备有专门的管理软件,实现网络控制、提供中控系统接口、对矩阵和投影机等硬件设备进行网络集中控制、等等,它能有效地组织多台投影机进行显示,并能统一管理各种信号和设备。管理软件因开发公司和开发人员的技术水平及行业知识高低不同而存在比较大的差异,所以在具体性能、功能和操作方便性等方面差距很大,选购时要了解清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