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简析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维护技巧

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都非常广泛,在道路、治安、森林防火、楼宇、工厂、商场等各行各业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都非常广泛,在道路、治安、森林防火、楼宇、工厂、商场等各行各业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我国的平安城市治安监控系统,在全国各省市全面实施,并取得显着的成果。庞大的监控系统中,前端的快球、摄像机设备,可以说是不计其数;而大型监控系统中前端摄像机的图像必须通光纤传输才能实现大区域的监控图像传到监控中心。而其它行业的监控系统,同样也用到大量的摄像机、视频光端机传输等。

  监控系统中的摄像机和光端机往往是安装在离地面三四米高的立杆上,或挂在墙壁上,这为快球安装、调试、维护带来诸多不便。如果施工人员或维护人员站在三四米高处,还要拿着小监控器、多功能键盘、万用表或手提电脑等进行调试检测,而且这些设备必须外接交流电源,这样的施工和维护环境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和不便利,工作效率也比较低。

  针对视频监控系统前端摄像机、视频光端机的安装维护,以及强电测量、设备维修,布线工程等综合应用,广州网路通公司研发了手提式视频监控综合测试仪STest-895,设备小巧、易用,聚合物锂电池供电,不需外接电源可工作12小时。有了手持式视频监控综合测试仪,施工人员不再需要随身携带小监控器、多功能键盘、万用表等工具了,为安防工程商的施工和维护带了极大的便利,工程商称之为“安防工程宝”。

  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和维护

  视频监控系统中,由于每个监控点位于不同的位置,需要花很多人力和时间在前端摄像机(快球)、传输设备安装,以及传输线路辅设,如何快速检测和维护设备和传输线路,节省维护成本是工程商们比较头痛的问题。对于监控系统的维护,通常是对监控设备和传输线路进行检修。

  视频监控系统的监控中心设备如矩阵、视频服务器、电视墙等,安装在监控中心机房,设备集中在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室内运行,监控中心设备出现故障的机率较小;而前端的摄像机、快球安装在室外,视频光端机安装在室外配电箱中,设备要经受风吹雨打、夏天高温和冬天低温等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因此出现故障的机率比较高。对前端监控设备的维护,必须能够测试摄像机图像、快球的图像、云台控制、视频光端机的光功率,以及使用万用表对供电系统进行测试等,才能综合解决前端设备可能出现在故障。

  摄像机维护

  当监控中心收不到图像时,工程人员首先要检测摄像球或球机是否正常。检测摄像设备时,工程人员使用视频监控综合测试仪表做三方面检测工作:第一,用仪表测试摄像机是否有图像,仪表3.5英寸的彩色显示屏能够清晰显示摄像机采集的图像,如果仪表收不到图像或收到的图像异常,说明摄像机存在故障;第二,使用监控综合测试仪的视频信号衰减测量,测量摄像机的视频复和电平,正常范围是800-1000mV,电平太低会造成图像变暗,电平太高会造成虚影;第三,使用仪表的万用表,测量摄像机的变压器供电是否正常,一般变压器输出是直流12V,球机的变压器输出是交流24V,变压器是监控系统中故障率比较高的配件。

  云台控制维护

  安防监控系统中,云台或球机应用很广泛,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可以机动的调整摄像角度,当云台或球机不受控制时,或者在某个位置转动不了,工程人员需要携带多功能键盘测试云台或球机的转动是否正常。但是,不同的云台或球机厂家,他们拥有自己专用协议,工程商维护球机时就要带相应的多功能键盘测试,有可能要带多个键盘以备测试不同的球机使用。工程人员使用视频监控综合测试仪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内嵌入了Pelco-D/P、BOSCH等三十多种协议,和专用于测试云台转动的云台续转测试功能,工程人员可以通过仪表操作云台不停转动,观察云台转动时是否有卡位的现象。

  视频光端维护

  视频光端机分为发射端设备和接收端设备,发射端设备和摄像机一样置于室外 ,工程人员通常是对发射端设备过行维护测试。对于光端机的检修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测试。第一,用视频监控综合测试仪的万用表测量光端机的供电是否正常,一般电源输入是直流5V;第二,测量光端机的光纤输出功率是否正常,发射端发射波长是1310n接收波长1510n,20KM的光端机一般发射功率是-9dBm左右;第三,测试光端机的视频端口和RS485/RS232通信是否正常。监控综合测试仪发送标准彩色图型条图像信号到视频光端机,监控中心收到视频光端机送来的测试彩色条,说明视频传输部份正常;用仪表的RS485/RS232数据捕捉功能接收光端机的控制信号,如果接收到监控中心发送过来的控制代码,说明光端机的RS485/RS232通信传输正常。

  BNC同轴电缆传输维护

  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传统的模拟图像占主导地位,IP数字摄像由于兼容性等问题,暂时未来得到普及。一般小区域的监控系统如工厂、楼宇,直接采用BNC同轴电缆传输图像,BNC同轴电缆由于抗干扰性弱,而且每条BNC线缆只能传输一路视频,但由于监控区域小,采用同轴电缆传输相对成本较低,BNC同轴电缆得以普遍使用。BNC线缆由于老化、人为损坏等原因,造成视频图像质量下降甚至中断,在维护工作中通常需要检测BNC线缆是否有问题。

  工程人员对线缆维护时,使用综合测试仪做三个步骤的工作,第一,在摄像机端,将BNC线缆接入仪表,使用仪表的图像发生器发送标准彩色图型条,正常情况下,监控中心的监视器应该收到同样的彩色图型条,这个步骤判断BNC线是否断开,监控中心收到图像色彩是否正常;第二,在监控中心,使用仪表的视频信号衰减测量功能,测量视频复和电平经过BNC线缆传输后是否衰减过大,一般正常是800-1000mV,衰减过大会造成图像抖动、图像变暗等现象。第三,如果BNC线缆中间断开,因为BNC线缆埋在线槽里,工程人员没有测试工具要找出故障点非常困难,使用综合测试仪表的测线功能,仪表发射信号并测量出大概断点位置,为工程人员马上找到断点位置,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光纤传输维护

  光纤传输具有容量大、高速率、高稳定性等特点,视频监控系统越来越多采用视频光端机、光收发器等光纤设备来传送视频图像和控制信号。高速公路监控、平安城市监控等大规型的监控系统采用光纤传输来实现高稳定的视频传输,随着光纤通信技术发展,视频光端和光纤线缆价格越来越低,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光纤传输已经非常普及。光纤传输通常是应用在几百米到一百公里之间信号传输,对光纤线缆进行检测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光纤的维护,工程人员必须使用专业的光纤测试仪表,如光源、光功率计、OTDR等。稳定光源是专门用来发出高稳定功率值的雷射光,雷射光经光纤传输后有一定的衰减,通过光功率计测量经光纤传输后的功率值,计算出光纤损耗值是多少dB。测量光纤耗时,必须用光源和光功率计配对使用,才能准备计算出光纤损耗;而OTDR是用来测量光纤的断点位置的仪器,它探测光纤大概在多少公里处断开,但OTDR的造价太高,规模较小的工程商可以采用光纤寻障仪来测量断点位置。对于小规模的工程商,最需要的光纤测量工具就是光功率计,因为长距离的光缆通常是电信运营商或广电系统进维护,小规模的工程商只需要测量光纤设备的功率和光纤损耗,找出问题所在就足够了。

  维护光纤时,工程人员使用监控综合测试仪的光功率测量功能,切换到相对应的波长对多模、单模的光纤进行测量,光纤连接的光通信设备(如视频光端机、光收发器)正常情况下会发射光信号,如果仪表接收不到光信号时,显示-70dBm,说明光纤不通,需要检查光纤跳线、光缆是否断开或损坏。

  视频监控维护综合测试仪是根据国内视频监控系统的线缆传输和实际应用环境来设计,能够帮助工程人员解决更多的实战问题。工程人员使用综合测试仪不仅实现了摄像机、快球、云台、视频光端机、BNC线缆、光纤等的维护工作,并且在高空作业时不再需要频繁更换相关的测试工具,从而提高了工程人员在高空作业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为安防监控的安装和维护方面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