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监控分析技术之监狱信息化建设

监狱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主要发挥管理和预警作用,主要应用在大门、围墙、监仓等敏感区域,防止人员逗留、自杀、打架以及重要生产工具丢失等。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主要发挥管理和预警作用,主要应用在大门、围墙、监仓等敏感区域,防止人员逗留、自杀、打架以及重要生产工具丢失等。

  武汉泰信晏明春表示,“安防建设给监狱管理带来一些困扰。荆州监狱安装数百摄像头,30多个监控室,上百警力三班倒都看不过来。采用视频分析技术可以减轻监管压力,对“异动”预警提示。”不过,该技术在监狱行业应用还有一个过程。武汉兴图新科陈爱民认为,“其应用还处于探索阶段,需要对监狱的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挖掘,同时行为分析的准确性、实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人员定位是安全防范系统延伸的一个子系统。它可以应用在日常在押人员的管理,这一技术一旦成熟应用,可以替代现有人工点名的方式,节省大量警力。“用户提出哪些在押人员处于什么位置,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课题。原来依靠人来计数,而如果换成系统自动统计人数的话,精确性非常重要,一旦人数不对就会出大问题,”天地伟业赵雪明表示。这种技术的大量普及还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成本和成熟度。

  在预案方面,当有线报警瘫痪时,无线报警是有效补充。目前无线技术除了用于给值班干警配发的无线报警按钮之外,监狱还期待针对危重犯人进行行迹跟踪,以保证监区警员的安全。不过,无线网络监控目前还不是监狱的首选,厦门凯迪空间电子陈冰认为,无线网络更适合移动式办公,而监狱的客户端基本固定,各种采集和处理设备的安装地点也都明确。

  监狱可应用的生物识别技术种类较丰富,包括静脉、虹膜、人脸、掌形等,一般集中应用在监区大门等重点部位。监狱用户一般会考虑性价比和稳定性的需求。像人脸识别,客户更关心各种天气条件、光照条件、距离远近之下都能够有效识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