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择煤矿防爆监控设备应注意三大事项

由于存在电压低、电流小、功率小、频率高等特性,视频监控在煤矿安全监控中应用必须考虑在防爆要求下的光线变化、视频传送效果稳定度和可靠性等。通过高危环境现场的低照夜视摄影机设备,不仅需要监视煤矿井上井下运行状态,而且要提供高画质的视频图...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存在电压低、电流小、功率小、频率高等特性,视频监控在煤矿安全监控中应用必须考虑在防爆要求下的光线变化、视频传送效果稳定度和可靠性等。通过高危环境现场的低照夜视摄影机设备,不仅需要监视煤矿井上井下运行状态,而且要提供高画质的视频图像。因此在防爆要求下,煤矿监控设备的设计与选型就更加重要。使用防爆装置主要是使摄影机、镜头、云台等电器设备在煤矿井上或井下危险环境中不会引起燃烧甚至爆炸。通常这些设备都必须具备相当厚度的铸铝或不锈钢制成坚固的防内压爆炸的外壳,所以在施工安装上必须注意选择以下条件产品在煤矿视频监控中使用,这些设备包含:

  内压防爆型防护罩

  采用内压防爆原理,使用一定厚度的铸铝或不锈钢做成的防护罩,窗口玻璃采用钢弹材质玻璃,同时具有抗爆功能,内压防爆通常具密闭性所以要采用的摄像机必需能耐较高工作温度,同时保护罩体必须要耐腐蚀的能力。至于其他附件安装,除内部加热除雾等设备外,其余的皆可省去,以免适得其反。

  内压防爆型云台

  至于回转云台部分,由于本身具有启动马达电路功能,起定电流可能产生火花,因此在外壳上防爆云台必须要选择密闭度高且是铝或不锈钢金属材质,而且要能耐酸碱腐蚀及厚度具有一定承受耐内压爆炸的能力。回转云台虽然体积大,但在制高安装要求下,重量与体积都是对工程人员一大挑战。

  监控设防爆接线箱

  矿区所用监控防爆控制箱与一般设备接线设备的不同。从缆线的连接、分配到装入前端光纤或网络传输设备,从控制接收器、总电源开关到漏电断路保护器以及避雷器或突波吸收等设备,皆与防爆控制箱相关联。加上这些设备又易引发气燃气爆,因此防爆接线箱的材质及厚度尤为重要。一般而言,大小尺寸需求,必须将所有设备放入后模拟接线空监及接头转折顺畅才算可以采用,不然因为省成本而采用空间过小的终端设备箱,反而会造成设备温度过高接头脱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