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架构高铁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考虑哪些

在架构铁路视频监控系统时,需要根据其线路应用特征和环境的特殊性,要考虑到各种常规监控应用系统以外的特殊因素,例如以下几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架构铁路视频监控系统时,需要根据其线路应用特征和环境的特殊性,要考虑到各种常规监控应用系统以外的特殊因素,例如以下几个方面:

  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

  风、雨、雷、电给室外摄像机带来很大的考验,雨雪、高温、低温、雷击、大风等,每个破坏环节都可能造成系统维护成本的剧增,而铁路项目的特点是 跨度大,常常是山高路远,有时还要高空作业,并且系统一旦开通运行再申请作业会遇到很多限制,造成成本增加。因此,室外摄像机的选型、安装、接线及摄像机 本身的高质量尤其重要。

  长距摄像问题

  高铁监控,按照点位主要分为室内机房、室内候车厅、售票处及室外广场、站台等,这些位置的摄像机部署没有特别特殊的地方,但是另外一个点位较多 的应用就是铁路沿线,绵延的铁路,是长距摄像机的绝对用武之地,长距摄像机可能需要监控几十米、几百米甚至几公里,那么,意味着长距摄像机可能需要有几公 里的望效果。望摄像机并非简单的摄像机加长焦距镜头。简单说,当焦距拉到一定长度时,手动键盘的操控很难去定位一个很远处的目标物,也就是说,摄像机的微 步控制功能很重要。另外,高空望摄像机,抗抖动、夜视照明问题等都需要重点考虑。

  预置位精度

  高铁监控中,为了快速定位场景或响应报警,通常客户会设置多个预置位供将来快速调用应用,预置位的数量通常不是问题,目前多数摄像机支持128 甚至256个预置位,而实际项目上也不会用到这么多,但是预置位的精度是考察PTZ摄像机的重要指标,例如,当用户设置好一个预置位后,通常日后调用,有 的摄像机预置位会出现偏移,这样不得不再次进行手动微调,失去了预置位本身的意义,影响使用。

  编码器及DVR的选型

  高铁项目中,编码器及DVR通常分散部署在各个站点机房内,因此,编码器及DVR需要具有超稳定的性能(嵌入式编码器和嵌入式DVR是首选), 良好的联网能力、远程管理及升级能力。由于网络系统架构复杂、跨度大、路由多,因此需要编码器设备能够具有本地缓存功能,在网络暂时终端情况下不至于丢失 视频,一旦网络恢复能够将视频补充给NVR存储。另外,图像清晰度、双码流支持、双向音频支持、报警输入输出数量等都是需要考虑的指标。

  编码标准

  目前,铁路项目中主要采用的是MPEG-4编码技术及H.264编码技术,将来可能部署AVS编码,采用帧内压缩与帧间压缩相结合的方法去掉视 频信息的时间和空间上的冗余信息。编码设备时延应不大于300ms,每一级转发时延应不大于500ms,解码设备时延应不大于300ms,PTZ响应时延 应不大于500ms,系统前端采集设备到用户监视终端时延应不大于3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