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智能门禁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金融行业是货币流通行业,属于高风险单位,对安全防范系统的防护等级自然就更高了。智能门禁系统是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在银行、金库等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所,智能门禁显然就成为了金融行业的“守护神”,其作用至关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金融行业是货币流通行业,属于高风险单位,对安全防范系统的防护等级自然就更高了。智能门禁系统是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在银行、金库等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所,智能门禁显然就成为了金融行业的“守护神”,其作用至关重要。

  传统单一的智能门禁系统,功能相对简单,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如金库、守库室等环境,无法更好的满足金融行业的防护和事故分析取证的要求。针对金融行业的特殊性,新一代的智能门禁系统就需要做到:

  高优越的安全管理模式

  高可靠的数据备份还原功能

  高安全的通讯加密机制。

  一、银行对智能门禁的基本要求

  银行门禁系统组成部分中有四部分尤为重要:

  库区通道门门禁管理

  金库是银行最重要的场所,金库存储大量的现金和非常贵重的物品,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这就给金库安全提供了新的挑战,而库区通道是通向金库的唯 一通道,从而显示了通道门禁管理系统对金库的重要性能,所以金库通道门禁管理系统不但防止外来入侵者,而且还要防范内部人员通过制度上的漏洞造成错误,所 以库区通道系统不但要体现安全性,而且还要防范于未然。

  营业网点门禁管理

  银行各个营业厅是银行与外部沟通的桥梁,面对社会复杂的环境,如何来保证营业内部资金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这就是银行安保思考的重要课题,而营业厅通道到门是内部人员进出的重要通道,这就需要对于通行安全做重要的保证,此系统主要是方式外部不法分子趁机犯罪。

  数据的管理

  金融系统除了储大量的现金和非常贵重的物品外,同时保存了大量的资料信息,在某些情况下,虚拟信息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实际物品,这就需保证实际安全的同时,还要确保数据的安全。

  自助银行门禁管理

  随着科技的进步,生活变的更为方便,银行行业也跟随时代的发展,为便捷的生活添砖加瓦,自助银行的出现给银行客户带来了极其方便的操作,自助银行遍布大街小巷,一般无人职守,如何保证客户在自助柜员机上操作的安全,这也给银行安保工作提供了新的课题。

  根据上面的分析并结合银行的实际情况,本文从实际出发,提出分析解决方法。


  智能门禁系统在金融系统中的应用[nextpage]

  二、解决方案

  针对银行库区通道门,门禁系统可采用智能网络控制器,与生物识别、CPU读卡器(或手机读卡器)、电控锁、报警联动装置相连接,实现双门互锁, 多重认证的方式,并实现自动报警、远程电话报警等方式,网络控制器能够脱机工作。针对银行银行金库门,必须有至少两个不同权限人的人员陪同共同刷卡才能开 银行金库门,实现多卡开门功能。

  针对银行各营业厅门禁,因各个营业网点分布于全国各个位置,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要求各个营业网点需要与总行保持数据的统一性,这就要求智能门禁系统能够实现跨局域网远程连接,同时为保证数据在传输中的安全性,需要使用AES256位数据加密。

  针对门禁数据的存储与备份,新一代的门禁系统要求做到多数据库同步备份异地存储,当主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时,需要有多个备用服务器可以接管工作,同时备用服务器需要与主服务器数据同步并且异地,最大可能达到数据安全以及门禁系统的可靠性。

  针对银行自助门禁,采用自助银行门禁控制器与银行卡技术相结合,全用银行卡进行权限验证,对自助银行采用仅一原则,自助银行内只有一个客户存在,只有当客户出来后,下一个人员才允许进入。


  智能门禁系统在金融系统中的应用

  三、其它要求

  由于银行的特殊性,除了以上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外,门禁系统还应具有一些特殊的功能:

  防返潜功能

  只允许用户按特定的路线通过,违反路线规则会自动报警。

  开门方式:

  单指纹、双指纹(双卡)、指纹加密码、指纹加卡、卡加密码、特权等开门方式。

  胁迫开门:

  在人员受到胁迫时,为保证人员安全并且能够及时报警,按胁迫指纹或输入胁迫密码可以开门,同时发出报警信号。

  紧急状态闭锁联动:

  当发生偷盗事件时,可以联动控制相应的门处于紧急关闭状态,使盗贼插翅难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