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如何布置在监狱各类监所房间之看点

监狱内最容易发生事件的是各类监所舍房了。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可以应用在这些场所中解决一些传统视频监控系统所无法做到的预警告警功能。这些智能分析辨识技术的出现,让监控由被动监控变成主动的告警执行,有效协助监所管理人员处理危机...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内最容易发生事件的是各类监所舍房了。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可以应用在这些场所中解决一些传统视频监控系统所无法做到的预警告警功能。这些智能分析辨识技术的出现,让监控由被动监控变成主动的告警执行,有效协助监所管理人员处理危机,并降低误报和漏报率,改善了监狱安防分析判断能力不足的状况。监舍智能功能大概包涵以下几大方面。

  监舍智能巡逻

  为了监舍和走道巡逻工作能有效的进行,系统管理员可依照巡逻地点和巡逻路线时间要求,设定不同的巡程方式和巡逻探测点以及视频回报点,若发现未依默认路线进行,视频或探测器未在规定时间内检测到应有信号,系统就会自动告警并进行追踪,确保监舍巡逻人员的轨迹、往返的时间、巡逻身份及巡逻行为状态是否正常。有效保护巡逻人员安全和监舍的正常状态,避免发生无人巡逻、未按规定路线行进、逾时未达或未完成巡逻的情况。

  监舍受刑人行为智能识别

  除了在运动操场等空旷处,受刑人在食堂或拘押舍房内及室内放风等场所,往往会因情绪而产生有意或无意的骚动情况,进而演变为打架斗殴等,为了能了解监控服刑人员的情况,针对舍房内外发生人员聚集、奔跑、徘徊、打架、斗殴、人员异常行为、的智能识别是必须的,这种基于智能视频分析并结合了人类行为模式检测的功能,可以适当的配合360度全景摄像机以及监舍内的防暴(Vandal-proof) 摄像机应用,当然也可以在后端的管理平台上应用。透过智能辨识分析功能,当事件发生时,智能分析判断后自动报警,提醒监管人员进行监控和事件处置。在系统联动模式下也可结合3G移动监控模式,发送画面到上级领导手机中,或是发送到监所以及当地公安武警的移动监控终端(如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并可以透过目前移动监控最新的监控App程序运用,让上级领导及公安支援单位到达现场前,掌握事件动态,及时处理事件。

  监舍内人员移动异常智能识别

  为了掌握监舍内人员的动态,目前智能识别还可以透过在囚衣裤上嵌入人员穿戴式传感器定位追踪的RFID标签,透过耐水耐揉搓的感测标签(Tag),除了可以追踪受刑人是否在规定的监舍范围内;同时也可以透过智能运算及数据传输侦测出受刑人5种身体状态,包含是站立、躺着、坐着、行走或跑步,一旦监所内发生不该有的异常肢体动作行为,系统会进行个别追踪,同时间也会配合其他如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实时监控。

  监狱门岗值勤异常智能识别

  为了维护监狱整体安全,除受刑人外,监所的卫哨门岗也需要智能监控,以维护监狱整体安防的正常运作,透过前端探测器及智能分析功能,可以对岗哨值勤状态进行智能监控。例如,针对哨兵执勤时的姿势及活动区域进行智能监控,若姿态正常,未超出值勤范围则属正常状态,系统不会触发告警。但若发发现执勤人员斜躺靠墙、平躺、曲身弯腰、或呈坐姿及蹲下等异常体态,或出现两个以上辨识目标、监控点移动超出规定范围等时,则会识别为异常情况并立即告警,如此一来可以确保值勤者的勤务状态及其人身安全。

  监狱周界防入侵及逃脱智能识别

  针对监狱围墙的智能监控,除了可以采用实体高压电子围篱或红外线、热感侦测之外,还可以利用系统前端摄像机或后端管理平台监控软件,设定虚拟警戒区域或警戒线跨越检测、滞留徘徊检测、警戒区域入侵检测等视频智能辨识功能,预防受刑人跨越管制区域和攀爬围墙。在实体监狱围墙部分,设置一道道的缓冲警戒区域或是多道越线告警虚拟围墙线,并制定缓冲线或缓冲区块,以维护服刑人员活动权利。也就是说,当服刑人员进入警戒区,但无意图逃脱时,系统只发出告警信号提醒监控管理人员及现场监管人员,但当服刑人员再跨预设第二道警戒线,显示有意图逃脱时,系统通过智能分析会自动告知主控设备,并启动系统联动机制进行行为反制。同时透过移动或网络监控机制通报上级领导及其它监所监管人员,以避免其他监舍人员行为受到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