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离子漂移技术在安防行业中的实际应用

所谓离子漂移技术,是基于对物体在空气中散发的出微量的离子进行探测的技术。任何物体,在它的空气中都会散发出一些自身成分的离子,我们称这种现象为离子漂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领域中,离子漂移技术是一个运用非常广泛的技术,主要应用在爆炸物、毒品、生化物品泄露等的检测上。也许这些检测大家看到过很多,但是这种技术估计大家很少有人听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有关这个技术的应用。

  所谓离子漂移技术,是基于对物体在空气中散发的出微量的离子进行探测的技术。任何物体,在它的空气中都会散发出一些自身成分的离子,我们称这种现象为离子漂移。

  一般的检测手段是通过放射元素对这些微量离子进行放射、综合后来进行分析的。而通过这个原理进行的应用已经涉入到很多安防领域。如机场、地铁的排爆仪、大楼里的生化探测器等都用到了这个技术。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这个技术的应用吧。

  在安检排爆上的应用

  如今,在这个技术上应用较多的产品主要来自俄罗斯和美国。在产品技术上,炸药探测仪后端必须接通电源,也可使用电池。通过前端对可疑物体,包裹进行探测。探测可选为目标近距离探测、试纸探测两种。近距离探测需要排爆人员穿着排爆服进行探测,较危险,但准确度较高。而试纸探测是用标配试纸在可疑物体上进行擦拭,拿着擦拭后的试纸用机器测试,这种方法虽然安全,但是准确度不如前者高,容易误报。另外,排爆仪器容易受到风沙湿气的干扰,需定期维护。否则影响探测准确度。

  有心的朋友,可以在地铁x光机旁看到一个白色的处于待机状态的机器,那就是炸药探测器。

  在楼宇检测中的使用

  一般楼宇用的检测仪都是固定的,采取在探测器有效探测范围内依次布防,在重点区域重点布防的原则。在大楼内一旦有生化、爆炸等危险物品出现,危险品离子就会被炸药探测仪捕捉到,联动报警系统实现报警。由于这种检测方式的对象是很难确定的(一栋大楼里你不知道什么地方有危险品)所有布防广,耗资巨大。一般只有高级政府机关和企业总部才会采用。

  总结:

  离子漂移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虽然广泛,但都是应用在尖端领域的安防。主要原因还是市场需求和造价问题。但是,随着全球反恐形势的愈发严峻,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肯定会被普通安防领域应用。因为恐怖主义,是全世界的敌人,是全民的敌人。目前,在美国等反恐形势严峻的国家,普通平民活动场所已经安装了炭疽热报警和防爆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