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网关实现林火早期监测系统产品的选用

物联网的网络边缘应用最多的就是传感器,而ZigBee能够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间相互协调实现通信,并且这些传感器只需极少能量,便可以接力的方式通过无线电波将数据从一个网络节点传到另一个节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有关无线网状网网络技术物联网理念

  图1中Zigbee是一种新兴的短距离、低速率、低功耗、低成本、低复杂度的近程无线网状网技术。ZigBee最初预计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消费电子、能源管理、卫生保健、家庭自动化、建筑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随着物联网的兴起,ZigBee又获得了新的应用机会。物联网的网络边缘应用最多的就是传感器,而ZigBee能够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间相互协调实现通信,并且这些传感器只需极少能量,便可以接力的方式通过无线电波将数据从一个网络节点传到另一个节点,由此也足见其通信效率之高。目前来看,物联网和ZigBee技术在智能家居、工业与环境监测和健康保健等领域的应用具有很大的融合性。


  XBee适配器选用

  XBee适配器使用ZigBee(网状网)或802.15.4(点对多点)无线技术,使已有的设备实现个人区域网连接。它为连接传感器、控制器及其它远程监控设备提供了方便的ZigBee/802.15.4无线连接。ZigBee/802.15.4技术使对传感器和控制器及其它商用设备通过低功耗无线网络以实现安全低成本的监测和控制成为了可能。所有的XBee适配器皆可用于与ConnectPort X网关一起构建嵌入式网络。此外,它拥有多种接口产品型号可供选择。而作为嵌入式网络产品的XBee适配器还可用于连接ConnectPort X网关,以便实现端对端的设备网络连接而无须构建有线网络。

  网关与无线射频模块选用

  值此,以Digi公司的ConnectPort™X网关与ZB ZigBee®PRO无线射频模块为例作说明。

  ConnectPort™X网关为无线XBee网络上的终端设备提供IP网络连接。网关采集终端节点数据、处理和通过无线蜂窝、Wi-Fi和以太网连接发送到上级应用,可选多种配置,支持不同应用。ConnectPort™X网关适用于地理上分散的数据采集和通讯应用。ConnectPort™X网关主要功能包括:WPAN连接使用XBee®网络;IP 连接使用无线蜂窝、Wi-Fi®;提供多种配置选择以迎合不同种类的应用;易于使用Python®开发环境;可选GPS或大容量存储。ConnectPort®X网关集中ZigBee与802.15.4点对多点区域网络流量,网络以基于安全的无线蜂窝、WiFi或以太网提供IP接入功能。

  ZB ZigBee®PRO无线射频模块是ZigBee®网络终端设备的无线连接,主要功能:与其它厂商符合ZigBee PRO协议的产品实现互操作性;无须额外射频通讯 配置; 与一系列XBee 射频模块 结构相同;其可编程的 XBee Pro ZB 模块可供选择。作为嵌入式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XBee和Xbee PRO ZB嵌入式无线射频模块使用ZigBee PRO协议实现了低成本和低功耗无线终端连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