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低照度摄像机

低照度摄像机是指在光照较暗的情况下也能获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摄像机的低照度指标是评价摄像机灵敏度的参数,该数字越小摄像机灵敏度越高,低照度性能也越好...
资讯频道文章B

  低照度摄像机,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是指在光照较暗的情况下(低照度)仍然可以获得比较清晰图像的摄像机。在安防行业中,一般认为,照度指标低于0.1 Lux(F1.2,AGC ON,30IRE)的摄像机,就可以称作为低照度摄像机。

  按照传统的叫法,低照度摄像机又可以分为“星光级”、“月光级”两个大类,粗略讲,照度低于0.01 Lux(F1.2,AGC ON,30IRE)的摄像机,叫做“星光级低照度摄像机”,照度在0.1 Lux〜0.01 Lux(F1.2,AGC ON,30IRE)之间,叫做“月光级低照度摄像机”。当然,上述划分业内没有明确的定义,或还会有差异,但无妨成为行业约定的共识。

  行业中称谓的低照度摄像机,除机械式彩转黑(也叫做ICR)外,现在还会包括半球、一体机、球机及常规型枪机。

  摄像机的低照度指标是评价摄像机灵敏度的参数,该数字越小摄像机灵敏度越高,低照度性能也越好,上面讲到的0.1 Lux(F1.2,AGC ON,30IRE),不仅仅有“0.1 Lux”这个照度指标,而且还有附加限制条件:F1.2、AGC ON、30IRE,为什么要有这些限制条件呢?就是为了保证对摄像机成像效果评判的公正性、一致性和有效性。

  F1.2表示摄像机达到低照度时,其要求镜头光通量的大小(F值,光通量,以镜头焦距f和通光孔径D的比值来衡量,F值越小,光圈越大,到达CCD的光通量就越大。所以在焦距f相同的情况下,F值越小,表示镜头越好)。

  AGC ON表示摄像机自动增益开启时的状态。

  30IRE表示摄像机的视频输出在监视器上达到最低等级图质(标准图像是100IRE或者700毫伏;30IRE时为210毫伏,即最底等级,比30IRE再低是无用图像)。除了这里明确写出的限制条件,实际上,还有一个隐含的条件,即摄像机的电子快门,是默认的1/50s(在PAL制式下),因为只有在这些条件下,作出的评判才具有可比性和公正性。

  经常可在一些摄像机的技术指标上,只看到一个“0.0001lux”的字样,低照度值写得很低,但是后面的附加条件一个也没有,所以实际上不清楚该摄像机是否真正的低照度,或许只是虚假的宣传而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