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时代的先行者 交换机蓄力待发

近年来,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加快了以太网的建设步伐。其中,显著发展的如金融、政府、能源、公安等等行业随着信息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对网络设备的需求在成倍地增加...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加快了以太网的建设步伐。其中,显著发展的如金融、政府、能源、公安等等行业随着信息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对网络设备的需求在成倍地增加。针对网络交换机需求的增长,深圳市科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彭玉琴这样表述:“伴随着安防行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时代,IP视频会议、IP视频监控、IP电话、应急通信等网络应用进一步得到政府及各大行业的重视,极大地推动了以太网络的建设,带动了市场对网络交换机的需求,刺激了网络交换机厂商的快速发展。网络交换机在安防网络系统的接入层、汇聚层均具有良好的应用需求,在电子警察、智能交通、轨道交通、园区监控、矿区监控、机房监控、平安城市等各大应用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网络交换机可比作构建网络平台的“基石”,又称网络开关。它也属于集线器的一种,但是和普通的集线器功能上有较大区别。普通的集线器仅起到数据接收发送的作用,而交换机则可以智能地分析数据包,有选择地将其发送出去。集线器组建的网络称之为“共享式以太网”,它在任何时候只允许网络内的一台计算机发送信息,而以交换机组建的网络是“交换式以太网”,它允许在同一时刻有多台计算机互相发送信息。

  可举个例子来说明:我们发出了一批专门发给某个人的数据包,如果是在使用普通集线器的“共享式以太网络”环境中,则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个数据包。而在使用交换机的“交换式以太网络”环境中,交换机将分析这个数据包是发送给谁的,之后将其进行打包加密,此时只有数据包的接收人才能收到。

  交换机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编址、网络拓扑结构、错误校验、帧序列以及流控。目前交换机还具有如支持VLAN(虚拟局域网)、支持链路汇聚,甚至防火墙功能。其除了能够连接同类网络外,还可以在不同类网络(如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间起到互连作用。如今许多交换机能够提供支持快速以太网或FDDI等的高速连接端口,为带宽占用量大的关键服务器提供附加带宽。

  网络中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重要设备,即路由器,在此不展开,只概括交换机与路由器的相异点。交换机一般用于LAN-WAN间的连接,归于网桥,是数据链路层设备,有些交换机也可实现第三层交换。而路由器用于WAN-WAN之间的连接,解决异性网络间转发分组,用于网络层。相比较而言,路由器的功能较交换机要强大,但速度相对较慢。

  看完相关文章里的三篇文章,不难看出,高性能、安全性、易用性、可管理性、可堆叠性、高服务质量及容错性是当前交换机的技术特点。关于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旺通信的张波表示,传统的商用交换机会朝高端化发展,协议会越来越丰富,数据交换也会越来越复杂,从2层到3层甚至未来的4层会普遍应用,而这些都普遍应用在机房,环境相对比较良好。而现场应用层则要采用工业交换机,未来的交换机需要具有以下几个重要方面:首先是多光口,随着光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成本的不断下降,且光纤传输距离远;其次是高带宽,各种设备向IP化转型,这需要不断提高网络的带宽;最后是电磁兼容性能要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已经广泛运用在各种恶劣的环境,对其电磁兼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视频会议、实时组播、网络电话、程控交换及自动呼叫转发等应用的高速发展,表明多媒体时代到来的新一代应用的出现,交换机技术该向何处发展呢?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高带宽、安全性、服务质量及智能化应该是新一代交换机所应追求的技术方向。


相关文章:


浅析交换机分类


交换机走在网络化最前端的缘由


交换机的网络安全不容小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