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原则与要点

安防监控系统是实施安全监控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当前安防需求膨胀的形势下,其在安全技术防范领域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但目前所使用的安防监控系统主要依赖人的视觉判断,而缺乏对视频内容的智能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监控系统是实施安全监控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当前安防需求膨胀的形势下,其在安全技术防范领域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但目前所使用的安防监控系统主要依赖人的视觉判断,而缺乏对视频内容的智能分析。由此使得安防监控系统只能完成时间内的视频存储记录,仅可为事后分析提供证据。而其在事前预/报警的缺位,也让保平安的意义大打折扣。

  随着光电信息技术、微电子技术、微计算机技术与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等的发展,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也正由数字化、网络化,而逐步走向智能化。这种智能化是指在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系统能自动实现对监控画面中的异常情况进行检测、识别,在有异常时能及时作出预/报警。由于智能化的安防监控系统更能满足人们对监控安全的需求,因而近几年国内外有远见的厂商及具备研发能力的安防监控企业已纷纷加入智能安防产品研发的大军中。随着国外的监控系统或产品供应商不断向国内引进智能化产品,以及国内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不断出现,它们的智能视频分析识别能否起作用?在什么情况下起作用?能否满足我们在不同场合对安全的不同层次的需求?能否给人们提供最大的安全效益而真正保平安?安防监控系统怎样才算是智能化?这种智能化有否一些等级?安防工程商怎样才能将这些产品应用于安防监控工程中······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的解答,必须建立在对智能安防监控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具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因而必须要对这种产品进行智能化的评估。

  众所周知,安防工程商接到安防监控系统工程后,一般将会根据产品供应商提供的全套说明书而选用系统或产品。然而产品供应商出于追求自身最大经济效益的需要,往往在说明书中作出不切实际地描述以夸大自身的产品。可是安防工程商对新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却又知之甚少,因而使得众多投入使用的系统设备并不能满足实际的安全需求,更有甚者建成之后形同虚设。这不仅给用户带来巨大损失,而且也极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如果用户可以实现对使用的安防监控产品进行智能化评估,或者这类产品均有安排权威评估鉴定部门进行评估,其效果不可同日而语:安防工程商不仅可以根据用户的安全需求选用性价比最高最恰当的智能产品,以最大限度地节约投资成本,而且也能充分利用其智能化功能,在安全威胁发生之前提示监控人员关注相关监控画面,为潜在威胁做好准备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

  目前,市场上迫切需要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而安防工程商面对这些产品又该如何选购呢?本文介绍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应用选择,选择的原则及选购要点等等,以供安防工程商与用户应用参考。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选择原则

  在中标后,安防工程商便该确定选购何种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智能系统或产品的选购不能依赖过往经验——只要能看清监控图像并能录下来,谁的价格低就买谁的原则,而必须保证一旦人与物有异常即能事先预/报警。因此,必须根据以下的原则选购产品:

  根据保障国家与人民利益(生命和财产)的最高安全原则选购产品

  安防工程商对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选购不能只着眼于自身的利润,不能哪家产品价格低就买哪家,而应以国家与人民利益(生命和财产)的最高安全原则为出发点。也就是说,选购的产品不是靠吹出来的,若买去只能形同虚设,而必须是经过真正专家评估鉴定过的第三个标准等级范围以上的产品,即要能真正识别人与物有异常时能及时预/报警的产品,从而能真正保障安全。

  根据性能价格比高的原则选购合适的产品

  中标的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第二条原则是,根据性价比高的原则来选购合适的产品。产品的价格高,必须是性能高,即智能化功能强。如同一智能功能,同样价格,一产品不适用;一产品只能在室内条件用;一产品还可用于室外。显然,又能用于室外的性能价格比就高些,因而就应选用。

  根据监控场所智能要求的按需分配原则选购合适的产品

  中标的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时,不能将新技术,智能化功能当作“教条”,而是要根据监控场所智能要求的按需分配的原则来选购合适的产品。如在一室内条件使用,该监控场所只需一种智能化功能,则无需选购两种及以上智能化功能的产品,或只需第三个标准等级范围的产品,就用不着花冤枉钱选购第四与第五个标准等级范围的产品。如此一来,按客户实际需要选购对口的产品,便可节约经费,使安防工程商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而且也让好钢真正用在刀忍上。[nextpage]

  根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的原则选购合适的产品

  中标的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第四条原则是,根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的原则来选购合适的产品。古人言:百闻不如一见。虽然这类产品可能经过专家的智能化评估鉴定,但你手中的产品可能会有水分,因而必须要经过自己的实际测评的评估实践,看产品的智能化功能是否真正达到标准的要求,这样才能选购到满意的合适的产品。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选购要点

  安防工程商除遵循上述四大选购原则外,在对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具体选购时,还要注意以下的几个选购要点。

  看产品有否经过质量认证

  安防工程商选购产品,首先要看它是否是经过质量认证的合格产品,能否满足电磁兼容性EMC的要求。不能因贪图便宜而选用无质量认证的产品,否则不但工程不能通过最后验收,造成无谓的浪费,更重要的是耽误了时间,影响了安全。

  国外国内产品相同,选国内产品

  安防工程商在选购产品时,首先应查看国内安防企业是否有相应满足需求的产品,倘若国内没有满足所需的智能化功能产品才去选购国外产品。倘若国内与国外产品性能相当,则应选购国内企业的产品,以支持和促进国内民族企业的发展。

  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与仿制国外产品相同,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安防工程商在选购产品时,还要看它是自主知识产权的还是仿制国外的产品。如果两者性能大致相同,要尽量选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以支持和促进国内安防事业的发展。

  看产品有否经过专家的智能化评估鉴定,并可自行评估核实

  安防工程商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看它有否经过专家的智能化评估鉴定。即便有相关专家评估鉴定证书,也要上网确认其真实性,其后根据其评估鉴定的标准等级范围合适选用。

  系统产品接口要能互相兼容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并便于集成扩展

  安防工程商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整个系统产品接口要能互相兼容并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以便系统集成扩展。因为各单位均处于发展阶段,所建设的安防监控系统必须考虑今后的集成扩展。

  结语

  由上可知,安防监控系统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评估,可帮助安防工程商在获得安防系统施工权利后,如何去选择所需要的智能化水平的安防监控系统设备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