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防盗报警系统的发展趋势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安放意识的提高,安防行业智能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而防盗报警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在各个行业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过对于安防行业技术革新中防盗报警仍属于比较落后的...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安放意识的提高,安防行业智能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而防盗报警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在各个行业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过对于安防行业技术革新中防盗报警仍属于比较落后的。

  防盗报警系统中的通讯链路一般包括报警探测器与报警控制器间的联网,以及报警控制器与控制中心的联网。在实际施工部署过程中,为了能灵活搭配探测器的数量和布线,探测器与报警控制器之间大多仍采用传统的开关量信号传输,而报警控制器与控制中心的联网则是系统是否稳定健壮灵活扩展的关键。

  在市场方面,建筑市场也是造成防盗报警系统行业发展滞后的重要原因。在智能建筑高速发展的10年里,防盗报警系统最早被引入到住宅建设。但随着可视对讲系统的技术革命,防盗报警系统被逐步挤出住宅市场,这也导致该行业在住宅市场份额逐步减少,影响了该行业的技术进步。

  尤其在报警防区设置、在线编程、无线报警等方面,防盗报警系统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基本上都是采用了混合报警防区和通过计算机进行在线编程和防区设定的手段,以往靠报警键盘在线编程和防区设定输入的现象基本不再出现了。目前防盗报警系统最关键的是各种探测器的革新,而探测器的技术更新难度相对报警主机要更大,这里需要结合多学科的技术创新的。如光学,微波,各种传感器的提高,特殊传感器的研发等。

  防盗报警系统在安防行业中一直以平稳的步伐向前发展,其技术革新较快的领域主要是各种探测器的改变。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及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报警主机的功能逐渐拓展,

  还有人表示未来的报警主机会逐渐朝智能终端的方向发展,产品不仅具有一般的报警功能,而且具有信息发布接收功能,即除了发布报警信息外,报警中心还可以向主机发布物业管理方面的内容及各项通知。而我们认为未来防盗报警行业的会朝全数字化探测器,全数字化网络平台,多角度控制手段的技术发展,与门禁系统、对讲系统、监控系统进行大融合,且最终是与电脑整合为一体的综合安防系统,即将所有的安防子系统都集成到电脑管理平台下的综合报警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