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无线监控传输的种类

近几年来,IP 网络监控发展势不可挡,与此同时,其传输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推进,除传统的有线传输外,无线传输应用也开始崛起。无线传输以其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备受众多行业的监控系统青睐。对于无线监控传输,您了解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它的种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IP 网络监控发展势不可挡,与此同时,其传输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推进,除传统的有线传输外,无线传输应用也开始崛起。无线传输以其安装方便、灵活性强、性价比高等特性,备受众多行业的监控系统青睐。对于无线监控传输,您了解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它的种类:

  IP网络有线监控系统涵盖网络摄像机、云台、视频服务器、监控终端等设备。而无线网络监控系统相对简单,它只需无线网络摄像机或无线电发射接收单元、无线AP、监控终端等设备,在带宽或传输格式上也拥有多样化的选择空间, 如GSM、GPS、3G、Wi-Fi、Wimax、TD-LTE(4G)等。当然,如需远距离无线监控,还需另外增加户外无线网桥等设备。以一个无线区域网的建置环境来看,无线监控系统是基于无线局域网络之上建置的一个监控系统。因此,无线网络监控系统的组建同样要根据无线网络的环境来决定,但实际区分,无线网络监控系统种类其实可分为三种模式:室外应用无线网络监控系统、室内专用的无线网络监控系统、室外和室内混合在一起使用的网络监控系统。根据不同的监控环境采用特定的的无线传输方式,小区域家庭利用现有的无线移动网络(Zigbee、GSM/GPRS、CDMA移动网等)和相应的无线通信产品,通过无线收发设备(如无线Modem、802.11 Wi-Fi宽带无线),利用无电传输的3G、802.16 Wimax5.8G或TD-LTE和发射接收集成芯片在监测站端实现电路板级与监控中心级的的无线通信(如卫星、微波系统等)。

  安防系统中较常用的是802.11.a/b/g/n无线网络,它主要透过无线电波进行数据交换。美国电器电子技术协会(IEEE)于1997年制订802.11的共通标准中将802.11无线网络规范划分为有基础架构(无线存取点)的无线局域网络 (Infrastructure Wireless LAN)和 无基础架构的无线局域网络 (Ad Hoc Wireless LAN)。两者之间的差异在于传送节点与无线网络设备之间的联机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