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安防进入新世代 剖析高速球摄像机

随着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的不断加强,社会对城市治安监控和交通监控的重视,无疑为安防监控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也使得城市治安管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科技强警的重要性日益凸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的不断加强,社会对城市治安监控和交通监控的重视,无疑为安防监控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也使得城市治安管理的压力越来越大,科技强警的重要性日益凸出。伴随监控需求的不断增加,视频监控设备的完善和升级也紧随而至。尤以前端设备--这一安防系统的核心带来的发展机遇最为明显。

  高速球摄像机多元化发展

  高速球的普遍功能包括:360度连续旋转,手动自动的任意切换可以实现图像的实时采集;精准的预置位使监控画面不偏离,可以提供更加准确的监控数据;一体化设计,内置精密步进电机,辅以精密的驱动和控制电路,使之能够有效保证球机的稳定性和精度;快装结构,便捷安装;球机内置风冷加热功能,可智能控制加热风冷的启动,以158保障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的正常启动和工作;支持报警输入输出功能。归纳为三点即:速度快、运转平稳、定位精确。

  不同行业用户对前端产品的需求早已出现复杂化和个性化的趋势,行业细分,就是要贴近用户需求,作为重要社会资源的金融、电力、医院、学校、应急等行业,同质化的前端产品已经不能够满足其在专业化上的发展。以电力行业为例,高压变电站电压稳定问题就对前端设备提出了特殊的要求,需要设备具有强大的抗电磁干扰功能。光纤高速球、直接嵌入光纤传输模块,光纤传输模块将球型摄像机的模拟信号经A/D(模拟/数字)变换,以非压缩数字视频信号,通过一根光纤传输1路视频,1路RS485数据(直接控制球机),控制更方便、传输更快捷。抗电磁干扰的同时,呈现清晰的监控画面。

  除了重点行业专业化的需求,监控场景的环境特点也对前端产品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滨海防、潮湿多雨地区、隧道等特殊设施,不仅要保证完成监控任务,更要确保24小时全天候的值守且机械性能,图像效果都要长期保持稳定。亚安充氮高速球,能使图像效果长期保持稳定,且球机内部不会结露与雾气,机械性能比普通高速球优越。

  高速球摄像机技术展望

  自动识别(视频分析)技术

  高速球自动识别功能在国内外都尚处于初级阶段,离成熟还有一个较长的过程,现阶段快速自动跟踪多个目标功能、夜视功能都还无法满足要求。高速球在前端实现自动跟踪功能在治安监控中可能只是一个卖点,实用价值目前还没有体现,真正的自动跟踪是要通过后端来实现的,现在很多厂商都在尝试。如果在室内,误差率会比较小一点,但在室外,因环境变化太大,误差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情况下是采集图像之后在后端利用软件进行行为分析,这种方式会比在前端直接分析更有效果。现在人面识别技术发展比较快,如果能够将人面识别技术应用到球机的自动追踪系统中,应该能够实现追踪功能。

  视频智能分析是近年及今后主要的技术热点,将会有较多的厂商投入研发,归纳高速球视频智能分析,将主要会有以下功能特点:

  自动追踪目标:当受控通道有人活动或异常物体出现时自动告警,并启动智能追踪。可按设定启动录像或抓拍、启动周边灯光及警铃等;

  移动侦测追踪:当在监控画面上 设定好某个区域作为移动侦测区域时,有活动物体非法入侵该区域时自动启动智能追踪,并可按设定启动录像或抓拍,启动周边灯光、警铃等;

  报警联动追踪:当系统的某个区域发生报警时,相关高速球便自动旋转到报警点的开始追踪,并可按设定启动录像或抓拍及启动周边的灯光、警铃等;

  定时巡航:可对某球设定智能巡航时间表,在设定时间到达前高速球自动转到设定的预置位,启动巡航;

  智能巡航:可设定某球在某关键区域按照预置点位和预置的聚焦要求进行轮巡侦测。用户可任意编排重点监控区域,并可设定在智能巡航状态下如有目标出现时自动转换为智能追踪;[nextpage]

  手动追踪:操作人员可选定任意一台高速球的监控画面,点击画面上的某个人或者物体,该高速球便会自动旋转云台调整视角及焦距,使被警戒的目标处于监控画面的中央,便于管理人员实时查看及记录。

  智能控制技术

  目前智能化在高速球上的应用已日益广泛,如一些高速球拥有随时检测球机内部温度和湿度功能、自动启动内部加热和降温设备功能、智能监控风扇转动状态功能、智能识别系统协议功能等等。

  随着芯片运算能力的不断提高,和许多新型算法的出现,智能判断在高速球上的体现将会越来越广泛、适用性更强,也使高速球在应用中发挥更加有效的功能,甚至在偏远地区,太阳能供电的高速球预计也将会有一定的需求。

  平安城市高速球应用分析

  智能高速球其速度快和多种智能监控方式集于一身的特点使其在平安城市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下面以平安城市系统的道路监控部分为例来看一下高速球的具体应用。

  城市路口往往是事故的多发地段,同时也是高速球发挥优势的地方:

  1.因为高速球可以实现360连续监视,所以在一个路口用一个高速球就可以实现全方位监控,高速球的高速旋转功能使得监控人员可以很好的捕捉到所需视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主流高速球厂家提供了高速球的焦距与转速自动匹配的技术,使得球机无论在大变倍还是小变倍的情况下旋转都能够提供稳定的视频效果,这点在近距离特写监控的情况下优势十分明显。

  2.高速球可以实现两点间的扫描监控,用来对固定区域进行监控,也可以在几个路口点之间做切换监视,或用户自行设定监视路线和速度,使之循环监视。对于具备看守位功能的高速球,在无人操控的时候,可以自动启用看守位功能,按照设定好的方式进行监视和巡航。

  3.结合路口的报警设备,在遇到警情的时候,通过高速球的报警功能实现视频联动和输出联动,实现快速的警情反应。

  4.路口通常需要24小时的全天候监控,采用内置彩转黑低照度功能摄像机的高速球,可以使夜间也能达到比较好的监视效果。

  5.交通监视和疏导:通过系统将监视区域内的现场图像传回指挥中心,使管理人员直接掌握车辆排队、堵塞、信号灯等交通状况,及时调整信号配时或通过其他手段来疏导交通,改变交通流的分布,以达到缓解交通堵塞的目的,对违章的车辆自动跟踪。

  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具有独具的“智能巡逻”功能,使得工作人员能够从繁杂的操作工作中解脱出来,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能够更快速、便捷地将清晰的监控图像传送到监控中心。

  综上所述,智能高速球以其高速和智能化的特点,很好地达到了在平安城市系统的技术需求。同时,平安城市系统建设项目也需要高速球的高端性能,因此高速球在国家平安城市系统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相信随着智能高速球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高速球将会在城市安防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