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监控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IP视频监控系统中涉及的IP网络的知识过于复杂,对于绝大多数从模拟系统时代走过来的产品生产厂商的技术人员来说都很难掌握,更不用说知识水平层次不齐的基层工程技术人员了,这都将为IP监控系统的设计施工调试带来不小的麻烦。
资讯频道文章B

  在IP监控系统中,IP网络上传输的是大量视音频信号,这些信号有个特点就是都属于流质媒体,但是IP传输交换的原理要求把这些连续的流质媒体信号打断,各自打包后经过复杂的路由传输到终端。由于网络环境复杂,很难保证所有数据包都能到达接收端,这将很容易造成图像帧的丢失,反映在后端就是马赛克等故障现象,同时,IP网络中存在多种信号,而信道的带宽资源又是有限的,如何才能保证视频数据包的传输带宽不被别的数据包抢占也是一大问题,一旦抢占,视频传输就受阻,反映在后端就是延迟。流质媒体借助IP网络传输是最近才大量出现的应用方式,当初,IP网络设计可以说不是为监控视频的流质媒体量身定做的传输媒介,视频流在这样的网络里传输,服务质量将很难得到保证。

  IP视频监控系统中涉及的IP网络的知识过于复杂,对于绝大多数从模拟系统时代走过来的产品生产厂商的技术人员来说都很难掌握,更不用说知识水平层次不齐的基层工程技术人员了,这都将为IP监控系统的设计施工调试带来不小的麻烦。

  现阶段IP监控系统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编码算法不统一,即使同一种算法,各家做法也各不相同,这种现状的直接后果是不同厂家的视频编解码设备无法做到通用,也为项目设备的采购、施工调试和后期扩容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业界足够的重视,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ONVIF和PSIA)也应运而生,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将得到解决。

  纵观监控技术的发展,IP监控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甚至可能是主流方向。这种架构的监控系统将在城域范围内的项目中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但是考虑到IP机制本身的缺陷,在这些缺陷得到有效解决之前,IP监控系统乃至IP传输交换机制都不大可能在广域范围内对重要信息进行传输。至于IP系统的缺陷是否能很快得到解决,将取决于视频监控业务在基于IP网络的各种业务中的话语权,如果视频业务逐步变成IP应用中的重要业务,那么各个厂商就会认真考虑目前存在的缺陷的解决办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