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热像仪在隧道建筑中的应用

红外热像仪为什么能进行隧道建筑检测? 这主要由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特征所决定。顶层或隧道壁的正常部位的热容量与渗漏后含水部位的热容量不一致,故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受损部位与正常部位的温度变化速度不相同...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热像仪为什么能进行隧道建筑检测? 这主要由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特征所决定。顶层或隧道壁的正常部位的热容量与渗漏后含水部位的热容量不一致,故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受损部位与正常部位的温度变化速度不相同,在屋顶表面就可以看到温度差异。因此,在建筑领域(以隧道为例)中,亦可应用红外技术能检测出导致能量损失的建筑缺陷。

  红外热像图可以正确地反映建筑结构表面的温度场分布,从而判断建筑结构是否存在热工缺陷;利用热像仪对建筑进行评估结构部件是否存在腐朽、霉菌,潮湿气,白蚁虫害等;同时利用热像仪检测节能建筑是否存在热工缺陷,为隧道建筑安全与节能效果的评价提供了高效、准确的检测手段,有助于全面开展隧道安全及节能检测。

  热像仪在隧道建筑方面的典型应用:热像仪是一种高效、非破坏性检测(潜在的)问题区域的测试方法。例举如下:

  隧道系统建筑部位的潮湿及霉菌滋长问题,见图5(a)潮湿检测(绿与蓝色所示)示意图;水管、埋式蒸汽管道、水管或地埋热力系统及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漏泄问题;保温层缺尖或不足;热或冷损失故障部位;低压电气系统中的连接故障;白蚁和虫害问题。则红外热像仪可以提供重要的信息,清晰可见的红外图像可以作为有效诊所断。图5(a)所示为潮湿检测示意图。图5(b)所示为隧道墙面内部裂开--建筑结构检测(紫与蓝色所示)示意图,从而避免冗长且成本高昂的维修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