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式红外灯特点

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列红外灯采用特殊的“晶片结构”、“长晶工艺”、“封装技术”,与以前红外摄像机的红外灯亮度标准完全不同。在红外摄像机刚诞生时,要想对50米外的距离进行识别监控,则需要60颗24mil的红外灯才能实现...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式红外灯光线强弱不再以功率为标准

  红外摄像机的一代LED红外灯、二代阵列式红外灯中,人们常以红外芯片的点数来区别红外灯的强弱、亮暗好坏。由于传统的发光芯片有大小之分,功 率也各不相同,自然功率大的红外灯亮度高、照射距离远。另外如果使用这种方式来区分红外摄像机的红外灯的好坏,需要红外灯的光电转化效率。光电转化效率不 同,仅凭红外摄像机的红外灯功率参数很难评定红外灯质量好坏。点阵式红外灯问世以后,彻底改变了这种局面,人们可以完全脱离红外灯功率评估法,而通过光学 输出(mW)来区别红外灯的强弱、亮暗。

  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式红外灯照射距离与晶片数目无关

  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列红外灯采用特殊的“晶片结构”、“长晶工艺”、“封装技术”,与以前红外摄像机的红外灯亮度标准完全不同。在红外摄像机刚诞生时,要想对50米外的距离进行识别监控,则需要60颗24mil的红外灯才能实现。由于灯板体积大,功耗高,散热能力弱,寿命不到一年。红外摄像机采用第二代阵列式红外灯后,仍然是60颗24MIL,体积缩小数倍,散热能力得到有效改善,寿命延长5到10倍。现在红外摄像机使用第三代点阵式红外灯,则只需要一颗42mil就能搞定,体积更小,寿命更长,照射识别距离延长到80米。点阵列式红外灯仅凭一颗红外灯就能照这么远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它那极高的光电转化效率。正因为如此,由采用该晶片组装的产品,热量极小,寿命更长。

  人们以红外摄像机的红外芯片的点数来区别红外灯的强弱、亮暗。之后,由于芯片大小不同而功率不同,就改以输入功率的大小来区别红外灯的强弱、亮暗。但以输入功率来区分亮暗,须以芯片的“发光效率相同为前题。以往,确实各厂牌芯片发光的“发光效率“略同,以致如此的亮暗比较方法并不存在争议,但在本公司新推出的高有效率红外芯片问世后,人们将只能以光学输出(mW)来区别红外灯的强弱、亮暗了。红外摄像机的点阵式红外灯从最上游的特殊长晶方法到之后的热电分离的封装技术,使我们的发光元器件大大优于传统红外发光LED,也突破了大家认定多时的“发光效率“,从而减少了发热。这样,在相同的亮度下,除了功耗小外,由于热量不大所需的散热体就小了,可使整体产品的体积变得更小,更重要的是由于温度不高,它对周遭其他的电子元器件的伤害也就不存在了。这也是点阵式红外摄像机的优势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