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新生代激光摄像机PK传统红外摄像机

由于激光灯的亮度高,发光强,寿命长等优势比较强大,所以其在森林防火和出海远洋中起了不少的作用。单纯从技术上来讲,激光摄像机的优势确实很明显,红外摄像机的缺点也很突出...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激光灯的亮度高,发光强,寿命长等优势比较强大,所以其在森林防火和出海远洋中起了不少的作用。单纯从技术上来讲,激光摄像机的优势确实很明显,红外摄像机的缺点也很突出。但是不代表激光机就没有缺点,红外机就没有优点。激光摄像机会否完全取代红外摄像机?值得考究。

  激光摄像机是在模拟摄像机的基础上配置激光灯源,激光灯采用光斑均匀强化和自动聚焦技术,光度强,画面更加均匀,同时激光灯耗电少,使用寿命也长。

  激光摄像机相对于红外摄像机的优势

  1、清晰度较高。红外摄像机在夜间虽能看到图像,但往往看不清,另外,普通红外机监控距离有限,在一些要求严格的安防监控场所是不可行的。激光摄像机则不同,它可以无视光线强弱,通过激光红外部件以及超低照度光元件,即使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够实现几百米夜视,同时成像比较清晰。

  2、寿命长。激光监控摄像机寿命是普通红外摄像机的3倍。在需要24小时监控的环境下,这一点具有突出的优势。

  3、可自动调节镜头焦距。不少激光摄像机具有一定的智能功能,它可以根据物体的远近和移动速度自动调节镜头的长短,以便提供清晰的图像质量。

  4、低碳绿色功能。传统的红外摄像机散热量很大,消耗的电力多,而且内部热量散发不出来,造成机身过热,严重影响了摄像机中的电子元器件的寿命,而激光摄像机则没有这个隐患。

  激光摄像机会否完全取代红外摄像机?

  如果说激光机会完全取代红外机,在相当长时期内是不可能的。

  首先,由于采用激光光源和可变焦镜头,激光监控摄像机昂贵的价格是阻碍其普及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其次,由于激光摄像机监控距离大,因此视角比较小,大范围监控需要更多的激光摄像机,因此激光摄像机主要用于配合普通红外摄像机使用,以弥补远距离监控的不足。

  第三点得讲到近距离激光摄像机。由于激光灯本身亮度太强,所以近距离照射时效果会比较差。这是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虽然现在渐渐有一些近距离产品上市,不过效果并不理想,核心技术不到位是主要的原因。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它的市场普及。

  相对于激光机的高价位,红外机也有其优点,比如价格比较实惠,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中,而且红外机符合中国国情。目前即使在经济发达的国家激光机也无法普及,因此国内激光摄像机的普及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