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报警系统 在监狱周界中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司法部对科技强警和监狱信息化的大力提倡,监狱等场合的安防系统建设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国各级司法机构都在积极筹划监狱安防系统的建设和升级换代。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监狱本身的特殊性,其安防系统在安全可靠性方面的要求明显比其他行业高很多,这使得监狱安防系统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除了视频监控,还涵盖围界、入侵报警、AB门、高压电网、巡更、门禁、对讲、公共广播等其他方面。


  该系统的建设总体目标是建成集现代计算机技术、通信传输技术、信息图像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为一体的监狱综合周界防范系统。实现向科技要警力的现代化监狱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监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系统实现各场所的围墙周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预警并快速反应处置。以提高监狱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达到确保监所安全、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目的。

  方案设计思路

  在进行监管场所周界报警及视频复核监控系统方案设计时,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1、业务:根据国家关于监狱的法律法规,以司法部、省劳教局有关劳教场所设置等管理条例、以及劳教场所管理规范和技术规范为指导,建设涵盖劳教场所管理的所有业务需求的系统。

  2、深度和标准:响应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市政府关于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指示,按照 “安全是前提,维权是基本,深挖是重点,建设是基础,素质是关键”的业务工作思路和“制度管人,科技强警,文化育人”的队伍建设思路,将某某监狱建设成为依法管理、严格管理、科学和文明管理的模范监管场所。

  3、技术:考虑今后业务的发展以及技术的发展,选择先进而成熟的技术产品,实现从“被动防范,偶发事故”向“主动控制,保障安全”的转变,建立新型的防范预警机制,结合建筑物和管理规范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的一体化的安防体系,顺应可高度集成、高度联动和高可扩展性的趋势。

  4、系统产品的选型: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础建设和可借鉴的经验,实现与原有安防系统在管理、技防等方面实现集成化和合理优化,从而达到保护投资、节约投资的目的。设备应选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代表技术发展方向的新产品、新设备。综合运用当前先进的视频分析等技术手段,为监管场所的安全运作和现代化综合管理提供必要的技术条件。采用统一的技术规范、明确的信息格式,将高性能的系统设备有机的集成在一起,保证周界报警系统可靠稳定和操作容易,产生协调联动的效果,构成一个自动化的安全智能化管理系统,并可在所处的环境下长期可靠的运行。

  对监狱围墙进行勘察后,发现该监狱周界有很大一部分围墙不适合敷设振动电缆的区域(一般情况下,振动电缆的敷设位置应距离人行道2米以上,距离公路4米以上,并要远离强电磁场源和远离活动金属电线杆2米以上,以及近期没有有施工计划的场所),及不适合安装红外栅栏报警系统(一般情况下,红外栅栏报警系统需要在离围墙约3~5米处安装)的区域,同时结合监狱围墙特点和目前常用的周界报警系统的优缺点,最终确定,使用智能视频周界报警系统建设该监狱的周界报警系统。

  智能视频周界报警系统前端设备为WiseEye,WiseEye是一款将“摄像、智能视频分析算法、视频压缩 、有线/无线通信接口”集成在一体的“实时、低功耗、低带宽”的图像传感器产品,主要用于安全防范系统中的周界和入侵报警检测。与传统周界和入侵报警产品不同的是: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实现入侵报警的检测功能,在报警的同时,还可以传输报警前和报警后的视频图片(同时可转换为视频流)。

  智能视频周界报警系统前端系统通过对监视场景图像的实时分析(最优化的检测规则,如画框、绊线、大小、方向等),在监视画面出现设定的“事件”(如移动的人或车辆进入)时,通过有线/无线网络接口将这个“事件”以一段视频流的方式发送到监控中心(ECU),并可转发到值班人员的PDA或智能手机上(以E-mail附件方式),实现实时报警功能。系统在无报警状态时可以不发送图像数据。[nextpage]

  前端设备安装原则

  根据该监狱安全管理的实际需要,需要在沿监狱的警戒围墙安装。前端设备的安装位置按照如下基本原则确定:

  1、根据地形的变化,沿周界每70~80米安装1台智能视频报警传感器,如果设备安装高度能够达到5-6米,就能探测更远的距离,但是考虑到网络电缆的传输距离和组网方便,尽量不要超过90米。

  2、尽量将一个传感器安装在另一个传感器能够探测到的地方,即进行交叉覆盖。

  3、通常情况下,传感器安装位置以下的区域为盲区,不能被传感器本身覆盖,确认每一个传感器的盲区都能被临近的传感器所覆盖。

  4、虽然传感器被安装在较高位置,其侦测范围也相应增加,但是图像内的物体变小了。所以推荐安装高度为3到6米。

  5、如果需要使用红外照明, 将红外灯安装在合适的位置,并对准传感器的视角中心。

  6、如果需要保护一栋大楼的户外墙壁, 确认使用的安装支架可以使传感器距外墙30厘米以上,如果太近,传感器的视角会受限。

  沿监狱围墙安装的WiseEye安装位置比较灵活,不需安装在墙壁上或者单独立杆安装,安装在附近的路灯杆上即可。前端设备选用WiseEye-ETH-IR,在红外灯的照射下,可以采集视频图像,并进行入侵分析。WiseEye和红外灯并排安装,红外灯的照射位置为WiseEye检测范围的视角中心。前端设备的供电采用就近取电的方式供电,在设备安装位置安装1个电源箱,内置电源转换模块,把220V交流电变压并整流后为WiseEye供电。[nextpage]

  系统结构分析

  WiseEye智能视频入侵报警系统的结构非常简单,前端设备和中心系统通过以太网连接,在中心安装报警服务器和接警计算机即可构成一个完整的报警系统(如图1所示)。在中心安装中心控制设备(ECU)1台,网络交换机1台,接入报警网络,在报警网络内的任何位置安装接警计算机1台或者多台,报警计算机使用IE登录到ECU接收报警信息,查看视频图像。

  在进行该监狱智能视频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时,按照该所的结构特点,将入侵报警系统分为3部分设计:

  1、系统前端,安装了64台智能视频报警传感器。

  2、传输网络,分为两部分:光传输网络和电缆传输网络。利用视频光端机的以太网传输通道组建光传输网络,距离视频光端机安装位置在90米以内的智能视频报警传感器就近接入相应的光端机网络端口。

  3、中心系统,在中心安装网络交换机和1台64路ECU主机即可。考虑到视频联动,需要安装一定数量的报警联动模块。

  在没有发生报警的情况下,前端设备不通过网络传输图像或者图片,只有在发生报警时,才开始传输,非常节省网络带宽。

  中心系统和管理平台联动

  WiseEye智能视频入侵报警系统的中心设备主要是中心控制单元ECU。ECU为安装了Linux操作系统和管理软件的服务器主机。系统一共安一台64路中心控制设备ECU,组成一个独立的系统。

  该系统中,由于建设了智能报警专用网络,连接了监管区域和行政办公楼,故1台ECU的物理安装位置没有任何限制,可安装在网络上的任意位置。建议安装在监狱的网络机房内,以保证设备安全和运行稳定。

  在会见室内、劳教宿舍的值班室内,各安装1台接警计算机,接入报警网络,登录到对应的ECU主机,即可完成报警的接收和警情的查询。在行政办公楼,使用任意一台电脑,接入报警网络,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即可登录任意一台ECU,查询该主机所属的报警系统的报警信息和接收实时报警。

  智能视频周界报警系统可以通过网络IO模块接入传统周界报警系统的第三方的报警主机,和其他子系统及安防管理平台进行联动。(如图2)[nextpage]

  系统功能

  1、智能视频报警传感器WiseEye采集视频图像,通过鼠标操作,查看前端的视频图像,并进行分析。

  2、可以按照时间表等方式,对监狱警戒围墙进行警戒;也可以进行24小时警戒。

  3、在有人进入警戒区域时,自动进行报警,计算机弹出报警图像、计算机音箱发出报警声音。

  4、发生报警后,对已经发生的报警信息进行查询,向指定的邮箱发送电子邮件,并传输报警图像剪辑。

  5、报警信息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指定手机(E-mail附件方式); 通过IE浏览器对前端设备进行配置管理。

  系统特点

  1、智能眼WiseEye在采集视频图像的同时,使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实现入侵报警的检测功能;可以自动分析自然环境中的变化并具有相应的过滤算法,为了有效的降低误报警,系统具有10种以上的过滤算法,并可以自动或者手动设置过滤算法的强弱。在室外安装时,具有IP66防护级别、不需要防护罩即可直接安装。

  2、智能眼WiseEye通过对监控场景图像实时分析(最优化的检测规则,如画框、绊线、大小、方向等),在监视画面出现设定的“事件”(如人、车进出等)时,通过有线/无线网络接口将这个“事件”以视频流的方式发送到管理平台(ECU),实现实时报警功能。在检测到入侵行为后,WiseEye开始传输报警图像,并可以传输设备内保存的报警前的一段视频,及具有报警预录像功能,方便用户对报警后的情景进行分析。

  3、WiseEye可通过报警IO模块与第三方系统联动,也可以以文本或XML格式向指定的IP地址和端口发送报警信息。为了节省网络带宽,不至于引起网络堵塞,系统在一般情况下,以传输静止画面为主,当WiseEye检测到有入侵报警物体进入后,触发视频分析算法,视频画面才以实时图像的方式传送到中心管理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