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的多系统集成联动 技术日趋成熟

由于用户应用需求的多样性和安防要求的持续提升,对于门禁市场及技术发展也呈现出多元化和集成化发展趋势,针对门禁功能的应用已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门控,而也更需要适应市场需求得到进步、革新。所以门禁系统整合越来越多的其它系统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用户应用需求的多样性和安防要求的持续提升,对于门禁市场及技术发展也呈现出多元化和集成化发展趋势,针对门禁功能的应用已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门控,而也更需要适应市场需求得到进步、革新。所以门禁系统整合越来越多的其它系统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说到门禁集成整合可从两方面表述。如从身份认证的角度其集成可引伸出“一卡通”,如从安防角度,门禁可与其它安防子系统实现集成,实现安防联动。这二个方面在2011安防年展上都有充分展示。

  作为“一卡通”,现在的主流厂商都能做到“一卡、一库、一平台”,能将门禁、考勤、停车场、消费等凡涉及身份认证的子系统都可以统统集成在一个平台下。其系统架构用得最多最成熟的是上层子系统间绝对是TCP/IP的,而下层各子系统内部可采用RS485或TCP/IP与RS485的组合。

  而作为安防的门禁系统又有如下的表现。目前的门禁应用与其它安防子系统的整合趋势已不可阻挡。比较常见整合的安防及弱电子系统有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消防报警、楼宇自控、电梯控制等等系统,门禁子系统都能与之进行整合搭配。

  在展会期间,我们可看到很多厂家推出了平台式的综合门禁管理系统,例如门禁与视频监控进行联动,其可以将门禁系统的设备被拆除、非法开门、门开超时、胁迫开门、无效卡、刷卡开门、按钮开门等各种报警或非报警状态信息与其它安防子系统实现联动,比如当有上述事件发生时,则会立即启动视频监控设备对通道现场的事件进行实时图像召回和视频录像,记录时间长短可自由设置,包括事件前、事件中及事件后等视频录像,且管理主机会实时将录像的信息反映到门禁软件监控界面上。根据实际需求,视频录像资料可保存在本地的管理主机里,也可保存在异地的DVR中。

  又如,门禁系统联动楼宇自控,控制开启或关闭大楼的照明、空调等设备;门禁系统可联动电梯升降到指定的层面;门禁系统可与报警系统联动,当某区域报警时,门禁可把控制权授予给报警系统,将报警区域的通道门自动关闭,为追捕罪犯提供方便;门禁系统还可与消防报警系统联动,当发生火警时,由消防系统命令门禁控制的门或关闭、或打开,为人员逃生和隔绝烟尘创造条件。

  但是,子系统的增多也意味着管理平台的增大,同时管理的复杂性也会成倍增加,如果稍有“闪失”会有可能削弱各子系统的能力。所以,只有将这些系统合理而又科学地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从展会上可看到,现在的多系统集成,已基本不再依赖于初级硬件触点式开关量集成,而是基于互向开放通信协议的方式,这不仅提高了联动的可靠性、联动响应速度,还能记录联动的实时信息。

  固然,门禁、视频监控、报警等等子系统作为单体都已经是一个相当成熟的系统,所有集成的基础通常会或以门禁、或以报警、或以视频监控为主的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方式而发展组成,所以管理平台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鉴于安防系统的重要性,作为平台既要保护各子系统的个性,又要融合各子系统的共性。也就是说,各子系统,从各自功能实现上是独立的,表现出本子系统的特色;而当需要子系统互通时又是资源共享的,能很好地实现功能互补和协同工作,从而使集成系统充分体现出1+1>2的功效。这种既保证了各子系统的个性或独立性,又保证了整个安防系统是相互关联性的,从而更充分地发挥出各个子系统的功能。这些技术上的亮点在本此2011安防展上在众多厂商的产品上也不时有所展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