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视频光端机工作起来是如何运行的

在视频监控中经常要用到数字视频光端机,那么数字视频光端机是如何工作的,在工作起来是如何运行的呢? 数字视频光端机指的是非压缩编码视频光端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采用数字传输方式的视频光端机,输入和输出仍然是标准模拟视频信号...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视频监控中经常要用到数字视频光端机,那么数字视频光端机是如何工作的,在工作起来是如何运行的呢? 数字视频光端机指的是非压缩编码视频光端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采用数字传输方式的视频光端机,输入和输出仍然是标准模拟视频信号。

  数字视频光端机的工作原理

  视频图像在数字视频光端机中首先要进行数字化处理,即通过抽样和量化编码实现模/数(A/D)转换,然后利用高速数字复接技术将多路数字视频信号或数字音频、数据等信号复接成高速码流,再运用高速数字光传输平台进行传输。目前绝大多数数字视频光端机采用的是10bit或8bit量化编码,对应的抽样频率在13.5Mhz或 16.6Mhz以上。运用155Mb/s(单路视频)、622Mb/s(4路视频)、1.25G b/s(8路视频)和2.5G b/s(16路视频)四个速率等级的光传输平台。在光器件上一般采用电信设备大量使用的收发一体光模块,有优秀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特别是具有近乎理想的光学动态传输范围,可以使传输设备在最大光纤链路损耗范围内无需调整就可正常工作。数字信号的优越性,使得视频信号在传输和处理的过程中受到畸变失真和干扰的影响较小,传输质量大大超过模拟光端机。一般系统性能指标可以达到:加权信噪比>65dB,优秀的可以>70dB,微分增益< 1%,微分相位<1°,远高于模拟光端机的加权信噪比>56dB,优秀的可以 >60dB,微分增益<3%,微分相位<3°。特别是多路数字视频光端机通道的指标具有较好的一致性,量产的设备也有相当高的一致性。

  数字视频光端机的应用模式

  高速数字复接技术的应用,使得大容量的视频、音频、低速数据、高速以太网数据、电话以及开关量信号可以轻松地复接到一个高速数字码流上稳定传输,加上数字电路本身在可靠性、稳定性和可重复性方面的优势,有利于组织工业化的大规模生产,从而又可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虽然数字视频光端机进入安防监控市场的时间很短,但由于一些技术背景(主要是光通信产业)深厚的厂商积极介入和数字视频光端机本身相当高的性价比,其推广速度远远超过了以往。从技术角度来看,数字取代模拟是必然趋势,更何况制约模拟光端机的瓶颈也只能通过数字化来打破。建议单模光纤传输视频容量在4路以上;高质量、远距离、超远距离传输;多功能、多业务要求和复杂的组网结构都可用数字视频光端机来实现。

  结论

  数字视频光端机的高质量、高性价比、多功能和能适应复杂的组网模式大大减少了设备的复杂性。使视频监控变得简单起来。这也是数字视频光端机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占据市场的最重要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