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网络和智能终端将成安防行业新增长点

网络改变世界,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网络着实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变迁。随着互联网业务逐步从以个人电脑为中心向以手机等移动终端为中心转变,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信息产业又一个新的发展周期...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改变世界,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网络着实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变迁。随着互联网业务逐步从以个人电脑为中心向以手机等移动终端为中心转变,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信息产业又一个新的发展周期。近年,视频监控行业伴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进行一系列的产品更新和系统升级,基于移动网络和智能终端发展的移动视频监控也将作为安防行业新的增长点,引领未来。

  移动监控市场大有可为

  移动视频监控是基于无线网络进行动态前端采集,并结合传统安防平台系统和可移动监控终端形成的监控系统。移动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无线网络将前端视频采集图像传输给手机、PDA、笔记本电脑等多种形态的移动终端,实现远程实时的视频监控。

  据有关数据统计,2009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为2.33亿,2010年底增至3.03亿,而到2011年4月底,这一数字已跃升为4.77亿。此外,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移动电话用户快速增长,达到9.2亿户,各类手机应用业务超过10万项。其中,智能终端的增长率尤为突出。在2010年,智能终端的销量达2.97亿台,比2009年的1.72亿台增长了73%,在终端销售中的比例迅速提高到18.6%,市场逐渐普及。在美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手机用户利用无线网络进行交通状况监控、家庭视频监控早已不再新鲜,而中国的手机用户未来也将在无线网络的建设和移动产品技术完善的基础上进行以上操作。由此可以看出,以上庞大的移动用户将刺激中国视频监控民用领域市场不断发展,而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在其中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的智能手机终端在集成个人电脑一样的独立操作系统后,通过自行安装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并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手机功能进行扩充的同时,其已无形中逐渐趋近于PC机,并逐步取而代之,当下整个移动智能终端的价值链和产业链都在随之进行深刻的变革。移动终端产品价值现已越来越依赖于上层软件和应用的发展。随着应用环节市场价值实现规模化后,催生了大量第三方开发者,并逐渐形成并融合新的产业。如移动终端在安防监控和智能家居中的结合应用,就是典型例子。

  在民用家庭监控方面,手机因其常用性、便携性、智能性相比其他监控终端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一旦无线网络逐步适应大型商用项目,高带宽将为移动视频监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并刺激手机监控成为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主流,增强其家庭视频监控的普及性。随着终端产品价格的下降以及运营商对个人市场的不断推动,用户会更加自发、主动地应用家庭视频监控业务。另外,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技术发展,安防市场上结合移动智能终端衍生的智能家居安防系统现已成为新的关注点,众多安防厂商均已着手开发配对Android、Iphone等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移动网络智能家居安防系统。现系统中的智能手机和移动智能终端再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监控显示终端,还可以实现远程家居控制,通过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家居系统的融合调配,对家居环境形成统一网络。随着云计算、云存储概念的推出和尝试,移动智能终端的监控优势将更加明显,海量存储和系统操作将不再是移动视频监控的发展障碍。

  技术影响未来

  移动视频监控系统虽大有可为之势,然而移动产品的技术提高、无线网络的建设问题都将直接影响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的未来发展。

  随着芯片技术的发展,移动智能终端与PC机在性能方面更加接近,移动智能终端的运行速度不断提升,在操作系统方面,各操作系统不断改进和完善,Android、Windows8等系统的推出都在全面渗透至移动智能终端,从桌面系统向移动终端系统的转移和融合将使软件的应用变得更为简单。

  就无线网络的建设来说,3G网络是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的主要网络。虽然,目前的3G网络应用于视频监控系统中,存在传输不稳定、带宽受限、延时、容易丢包、运行费用高等问题。然而,面对全球商用的刚性需求,3G网络也在逐步加快发展步伐并不断创新,且提出了更高层次的4G网络。

  4G移动系统网络结构可分为三层:物理网络层、中间环境层、应用网络层。物理网络层提供接入和路由选择功能,它们由无线和核心网的结合格式完成。物理网络层与中间环境层及其应用环境之间的接口是开放的,它使发展和提供新的应用及服务变得更为容易,且提供无缝高数据率的无线服务,运行于多个频带。这一服务能自适应多个无线标准及多模终端能力,跨越多个运营者和服务,提供大范围服务。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包括信道传输;抗干扰性强的高速接入技术、调制和信息传输技术;高性能、小型化和低成本的自适应阵列智能天线;大容量、低成本的无线接口和光接口;系统管理资源;软件无线电、网络结构协议等。它通过这些核心技术使网络结构高度可扩展,且具有良好的抗噪声性能和抗多信道干扰能力,并提供比目前无线数据技术质量更高(速率高、时延小)的服务和更好的性能价格比。

  此外,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产业形态、产业格局的不断明朗,移动视频监控产业链将逐步紧密,并最终完成对前端监控、移动终端软硬件和网络平台、移动网络的全系整合,形成一套机制健全的产业体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