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双网架构稳定是第一诉求

门禁系统与其它安防子系统的根本区别在于其是主动式防范系统,所以门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对一个稍有规模的中大型门禁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系统与其它安防子系统的根本区别在于其是主动式防范系统,所以门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对一个稍有规模的中大型门禁系统。

  说到稳定和可靠性,指的是其一设备本身的器质、其二是组网方式。其中如何保障通信的通畅,而由此关系到组网显得尤为特出。门禁系统的原始职能就是用来控制和管理通道,称控制门的开启和关闭。所以,对于用户而言,稳定和可靠性始终是第一诉求,而其涉及到用户长时间的使用以及使用习惯等,所以其核心的本质是系统性能和功能的强弱是否能保障通道控制和管理的高安全性,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双组网的方式最能保障一款门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在此次展会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TCP/IP网络化门禁系统常常被推崇,但在具体组网方案上设备厂商还是肯下功夫和煞费苦心的。

  这里所说的双网架构,有二种含义。第一种是在门禁系统里为保障通信畅通而采用同类通信方式的双网结构,比如双RS485接口、双TCP/IP接口,二接口同时入网,互为补充,互相切换,由此来提高整个系统通信的稳定和可靠性,这在2011深圳安防展上该类产品也时有可见。

  另一种双网概念就是第一节所阐述的TCP/IP和RS485的双网架构。现在的主流门禁厂商都采取RS485与TCP/IP混合联网的方式,也就是各子网内部采取RS485总线的方式组网,子网之间的通讯则基于以太网,这正是将二网的长处融合在一起,以发挥二者的最大效能。这也已在2011安防展上反映出来。目前在行业内,该双网组网方式是最稳定可靠的、最受厂家推崇的、最受用户欢迎的构建方式。一般而言,该方式是指在管理平台终端,也就是PC电脑端与各个门禁控制器间采用TCP/IP方式联网,而往下级连的控制器与读卡器间则采用RS485连接。整体而言,上层TCP/IP+下层RS485二级架构是一种互补性的架构,它把两种架构的优点进行了灵活的融合,使得门禁系统既能大范围布点和信息高速传输,并且,在系统的安全和系统集成方面也保持较高的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