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传输:PSTN传输OUT了 “多网合一”入主流

一般而言,报警系统大致可分为两类:简单的报警系统,即主要由前端探测器、探测信号传输和报警主机三部分组成,该类系统技术已非常成熟,应用得已很普及。而大型的联网报警系统,则将探测器和报警主机合并看成是前端部分,从报警主机到接处警之间称作为传输部分,而接处警中心被称为后端管理平台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而言,报警系统大致可分为两类:简单的报警系统,即主要由前端探测器、探测信号传输和报警主机三部分组成,该类系统技术已非常成熟,应用得已很普及。而大型的联网报警系统,则将探测器和报警主机合并看成是前端部分,从报警主机到接处警之间称作为传输部分,而接处警中心被称为后端管理平台部分。现在,我们需要关注的焦点即大型的联网报警系统。

  对于大型的报警区域联网,传统的PSTN通信方式或已经走到一个拐点,由于在通信前要建立实际的话音拨号物理连接,所以时间较长,完成一次报告需要10多秒,甚至近20秒的时间,存在报警信号不能及时送达报警中心的风险,尤其对一些跨多区域、大规模的PSTN组网的用户报警,风险将会更大。除了速度慢之外,基于PSTN的报警联网还其它的固有缺陷,不妨再罗嗦一下:传统电话报警是单向通信,报警中心是被动接收前端主机上报的信息。而网络报警,中心除接收前端上报的信息外,还可对前端设备进行访问;传统电话报警,线路出现故障,报警中心很难发现,而网络报警,传输一旦故障,报警中心会立刻显示;还有传统电话报警,中心经常会接到不明信息,这些都与线路噪声和故障有关,而网络通信可以极大地提高传输质量和系统的可靠性。

  安防业界已充分认识到PSTN组网的种种弊端,并随着网络技术和应用趋势的日益成熟,从而使得防盗报警在联网传输技术上的网络化升级已显现出不可阻挡之势。话还得说回来,尽管我们前面数落了PSTN,但基于非常成熟的电话交换技术,其研发之初也并非为了报警应用,所以人们没有忘记它辉煌历史的“功大于过”,据了解,现在全国各地众多报警中心,尽管纷纷采用了IP网络报警联网,但PSTN仍作为备份方案保留着,常被用作双网互备。

  先进技术的发展从来就是“后浪推前浪”的,在防盗报警系统中,刚刚还在议论IP有线网络架构,新的3G技术的燎原之势又将开辟报警无线传输的新时代。随之,人们便又更多地关注报警联网、报警信息转发、报警联动的多渠道性、便利性和迅捷性。除有线的PSTN和IP网络外,无线技术无疑又成为了行业关注的重点。由于安装维护便利,目前无线报警系统所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在家居安防,小型商业报警系统中逐步广泛应用。此外,从多家厂商展位上也可查探到,报警系统警情报告通讯方式呈现出多样化并存的形式,如从最基本的RS485、CAMBUS等总线,到PSTN、TCP/IP、GSM、GPRS、EMAIL、SMS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的通讯方式,可让用户尽心组合挑选。传输方式上,报警控制主机一般都兼有总线+有线网络+无线网络。不过,虽然同样是走网络化道路,各家的探索理念各有千秋,有的选择是旧有成熟系统升级改造,通过打“补丁”办法来增加通讯功能模块,而有的则是“破土新建”,采用全新架构,实现新功能全在板设计。

  今年,霍尼韦尔推出的联网报警系统全套解决方案即是构建在其原有的成熟的PSTN报警系统基础上的网络化升级。其通过采用Honeywell 的IPM网络模块提供通用异步收发器接口和以太网接口间的数据传送,其基于TCP/IP协议从而提供可靠的通信,实现了实时监控功能。使用者通过IP模块对报警主机进行远程控制,警情发生时,报警主机通过网络向远程控制中心发送警情信息。此外,在部分受条件限制难以布线的领域,还可安装无线网络模块,由此使得信息传输速度小于2秒,让报警更快捷,让大规模组网更顺畅。另外,通过增加网络通信带宽,则可以轻松叠加上多媒体信息,实现快捷的报警音视频复核。IP + PSTN通讯方式,双网双报,互为冗余。每个网络设备均带有心跳功能,交互检测各报警终端是否正常,让用户享有类似专线功能的服务,一旦线路或设备故障,即刻报警,以往的电话线故障隐忧不复存在,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借助总线制系统在中国大陆打下的江山以及产品的较好兼容性,相信联网报警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将全面爆发。”在讲解中,霍尼韦尔安防事业集团中国区市场经理陈焱如是说。

  另外一家深圳防盗报警老牌劲旅——美安带来的是“四网合一视频报警联网”产品。其在PSTN传统接入方式上增加了GSM、TCP/IP、3G接入,在电话拨号和总线传输的基础上,支持GSM拨号,支持TCP/IP网络报警方式,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交互系统控制。用户不仅得益于实时的SMS、email通知和报警、远程系统和家电智能的使用,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远程视频、状态确认、定义报警设置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