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一体机(NSR):嵌入式统一视频监控

尽管中国安防行业近几年来一直不断地出台各种设备和系统规范的标准,但这仅仅是针对单一系统或产品的应用进行规范,而对于各系统或各类产品对接的标准上仍然是一片空白。面对市场的多样性、灵活性需求,传统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尤其是在多设备和多系统的应用上。NSR(安防一体机)就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背景,以创新的技术变革来迎合市场新一轮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中国安防行业近几年来一直不断地出台各种设备和系统规范的标准,但这仅仅是针对单一系统或产品的应用进行规范,而对于各系统或各类产品对接的标准上仍然是一片空白。面对市场的多样性、灵活性需求,传统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尤其是在多设备和多系统的应用上。NSR(安防一体机)就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背景,以创新的技术变革来迎合市场新一轮的需求。

  NSR(安防一体机)是基于最新的嵌入式统一安防解决方案,集成监控、告警、门禁、对讲、信息记录等多项技术。整合智能安防的硬件、软件、项目安装及技术服务,形成完善的解决方案组,以满足不同的行业应用需求。NSR在设备使用上具有高度的嵌入式集成性能,安装调试简单。在管理上,通过其上位软件NSM(统一安防系统管理平台)实现统一设置和管理,不仅简单,而且实用性强。

  在产品和系统的设计上,NSR不仅仅是功能上、概念上的创新,更重要是针对设备在项目安装使用中的便捷性、实用性、经济性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产品在不同行业和场所的应用,其安装、使用、维护、管理、项目扩展、成本预算的方法、模式是具有一致性。用户只需要根据产品系统的设计模式来加入自己差异化的管理元素,从而实现自己特色的管理方式。NSR在各阶段的具体实施和应用上,从六个方面的特点来体现出它的优势:

  一是设备安装及功能调试,NSR在硬件设备的连接上采用直插式,无需要中间转换及连接设备,直接跟NSR连接。在项目的具体安装施工过程中,可同时连接监控摄像机、红外探头、对射、读卡器、电锁、门磁等多种设备,只需要简单的拨线钳、螺丝刀就将外接设备与NSR音视频输入/输出端口报警/门禁输入/输出端口 连接好。为提高设备安装的专业性,NSR配备专用机箱,里面有NSR、电源、SATA外接硬盘的标准安装位。设备标准尺寸为266×188×61mm,通常采用壁装的方式,NSR背面有四个定位孔,可直接卡入已安装好的定位螺丝栓上。

  二是不同行业及场所的应用,NSR组网方式极为灵活,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星级分布,另一种是多级管理。既适用于电力、电信、监狱、银行、医院等专业场所,也可适用于学校、公司企业、便利店、连锁商铺、别墅小区等非专业场所。在同一区域有监控、报警、门禁等多种设备时,NSR就更具备系统资源整合的优势。不用多系统、多种控制设备连接,只需与NSR直接连接就可完成项目的布署与扩容。比如连锁专买店管理,首先从单店来看,有视频监控、门禁、考勤、告警探头、音乐广播等,用户采用NSR就直接连接4/8路音视频、8组告警、4个读卡器、 4组门磁,可做到8组继电器输出、2路视频输出、1路音频输出。一般连锁专买店只需1台NSR,超市可根据具体需求输入输出路数来增加或减少。假设整个城市10个专买店,即可安装10台NSR,50个城市则500台NSR。但是如果采用传统的监控、门禁、报警主控制设备,则需要500台DVR、500个门禁控制板、500个报警主机。

  三是系统及设备的维护,NSR具备各种不同的状态指示灯,可同进反映监控、门禁、报警设备的连接状态。管理用户只需要告诉设备液晶屏的状态及指示灯的显示,服务人员即可判断设备的基本状况。对于普通的调试问题,只需要一个电话或者一个电脑的远程协助就可以解决问题,不需要维修服务人员到各个地方频繁的出差。设备出现故障,可以及时更换顶替,不存在版本、系统或硬件的兼容性问题。管理人员的定期检修,只需要简单使用NSR快捷按键,通过液晶屏的参数显示来确认设备状态。设备检修也相对单一,前端设备和控制设备两种,通过控制设备也可直接检查前端设备。

  四是项目的扩展与延伸,不论哪一种分布方式的组网,NSR的扩展都相当简单。按照前端设备的扩展数量来确定所要增加NSR的数量,接上硬件设备就实现了项目的扩容,无需繁杂的平台调试和兼容性测试。打开NSM即可新增加的设备NSR管理设备,也可通过WEB直接访问。相对普通的管理,尤其网络视频,可直接添加管理设备,不需要一个一个的增加前端设备,大降低了系统设置的工作量。

  五成本的预算与实施,NSR=DVR+门禁+报警,是属于综合的系统管理设备,也就是说他兼顾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门禁控制器、报警主机三方面的主要功能。在工程项目的实际施工中,就近安装NSR控制设备,相对三个系统安装至少可以省1/4线材费用;从硬件成本来看,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门禁控制器、报警主机再加4/8路的视频服务器整体持平,但是在维护成本上比集成的NSR高1-2倍;从管理成本上来说,管理三个系统、三套硬件设备和一个系统、一种设备,无论是在人力资源成本,还是管理机会成本都要低得多。如果采用目前市面将三系统整合起来的技术,其一是有一个整合成本,系统整合运营商的软硬件费用,其二是系统摊分成本,中小型系统采用这种方式,摊分成本就太高。

  六项目运营与管理,系统搭建完成后,在管理方面就更体现NSR的优越性。通过上位软件NSM可同时对每一个网点的NSR进行管理,实时查看整体的监控、门禁、报警、考勤、巡更、对讲等多种设备的状态,无需进行系统切换,瞬间即可完成。对管理人员的要求较低,不需要对软件操作有特别的要求,只要能够操作普通的办公软件就可以完成这一专业化的管理。在统计分析管理方面,不需要像传统的安防一样,将各个安防模块数据导入用软件进行对比。在NSM里面既可以完成对整体数据进行横纵对比,也可以完成对某一设备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这大大提高了管理的效能。

  NSR不仅仅是设备上的整合,结合其上位管理软件将项目管理也有机的整合到一体,既减少了软硬件成本,又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项目的管理能力。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不是体现在硬件上单纯的两个设备合并,最重要的是从安装、使用、维护、管理、预算等多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考虑。从项目的实用角度来说,NSR体现出更多的实用性,有效的减少了中间商的维护成本和直接用户的管理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