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图像处理的应用实例介绍

以业内某公司为例,其一直被业内誉为安防超市,其产品覆盖安防领域的各种场所和行业,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其产品除了尽量提供更合理的采集条件和采集环境之外,还在编码和图像处理上做了很多工作。在图像处理技术上采用了从前端到后端综合优化的多种处理方案,下面是对该司图像处理产品性能特点的简要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以业内某公司为例,其一直被业内誉为安防超市,其产品覆盖安防领域的各种场所和行业,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其产品除了尽量提供更合理的采集条件和采集环境之外,还在编码和图像处理上做了很多工作。在图像处理技术上采用了从前端到后端综合优化的多种处理方案,下面是对该司图像处理产品性能特点的简要介绍。

  动态编码参数调节

  能根据网络带宽情况,动态调整压缩编码方案:即在带宽条件好的时候传输高分辨率或低压缩比、画质较好的图像;在带宽条件较差的时候,选择压缩比高或低分辨率的图像,尽量能充分利用带宽,且能根据行业特殊需求会动态降低视频帧率,来提高图像质量。

  动态场景自适应

  可根据具体应用场景调节视频采集参数,比如自动亮度、动态对比度、色彩补偿等技术。并应用各种频域的滤波技术,增强图像纹理和去除各种噪声;对于某些特殊应用场景,将会采用超分辨重构技术来提高某些帧的清晰度,以获取关键信息。

  动态对比度的视线原理主要是根据图像的统计信息分析图像的亮度值分布情况,自动分析主要的图像信息可能的分布范围,对亮度范围进行拉伸,提高该范围的对比度,同时适当调整亮度,使之更符合人眼的感受范围。

  实现过程主要是通过对图像的直方图统计分析图像的亮度范围,对低亮度的图像适当拉伸低亮度范围的对比度,并适当调高亮度范围。对于高亮度的图像拉伸高亮度范围的对比度,降低亮度。这种方法对于低照度导致的图像模糊有较好的校正效果,其效果参见图1。

  智能锐化

  锐度增强的原理主要是把图像分成三个频带:低频、中频、高频。低频分量主要对应图像中较大的物体的轮廓;中频分量对应一般的轮廓和纹理;高频分量对应图像中的细节信息。分别提取图像中三个频段的信息,根据需求对三个频段的信息乘上一个增益系数,再叠加到原始图像上,达到锐度增强的效果。

  实现过程主要是通过设置三个对应不同频段的高通滤波器,通过卷积原始图像提取三个不同频带的信息,将提取的信息乘上增益系数,叠加到原始图像。这种方法对于压缩编码损失导致的模糊有一定效果。

  该技术把锐度增强和智能分析结合在一起,比如只对图像中运动变化的部分也就是监控感兴趣的部分图像进行锐度增强,而对其他相对静止的部分,不容易产生模糊的部分不做处理,这样既可以提高处理速度,也可以有效解决图像模糊问题,参见图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