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系统将为夏季防汛抗洪保驾护航

近日,由于工作人员将泥石流预警短信随意删除,而使一条逃生渠道就此掐断的四川宁南特大泥石流已致14人遇难、26人失踪,代价非常惨痛。据悉,受近来降雨的影响,长江中游干流以及洞庭湖水位继续缓涨,九江段以及鄱阳湖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三峡水库水位由于拦蓄洪水也上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于工作人员将泥石流预警短信随意删除,而使一条逃生渠道就此掐断的四川宁南特大泥石流已致14人遇难、26人失踪,代价非常惨痛。据悉,受近来降雨的影响,长江中游干流以及洞庭湖水位继续缓涨,九江段以及鄱阳湖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三峡水库水位由于拦蓄洪水也上涨。随着7月的到来,全国很多地方都进入汛期,各地都已进入防汛抗洪工作的繁忙阶段,在灾情高发地区,不论人们的居住区,还是公路、铁路都需要时刻提高戒备。

  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普及,在山洪灾害的防护系统中视频监控已经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监测灾害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各地区通过视频监控实时监控重点地区的积水情况

  山东:据山东省青岛市排水管理处透露,福宁立交桥等24处存水路段整改任务已提前完成,今年防汛还用上了视频监控这一高科技手段,可监控200多条重点道路、400多个点的水情。在排水管理处监管服务中心,看到8个液晶显示屏正在运行着,这套系统与交警部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可以随时对全市200多条重点道路、400多个点的防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陕西:目前,陕西省陕南已进入汛期,黄河流域即将入汛,防汛准备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今年全省防汛再添新手段,上百个视频监控系统已覆盖全省主要江河水库。在陕西省防总指挥大厅可以看到,通过水利专线,汉江白河出陕段实时水情画面清晰的传输到了省防总,这是陕西省首次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掌握汉江下游水情变化,填补了汛期汉江陕西下游段全方位监控的空白。

  吉林:据了解,从今年的4月开始,吉林省长春市开始采用城区防汛指挥信息平台系统,可实现指挥中心与城区9个防汛责任单位召开视频会议、城区主要积水区域视频监控(在城区21个重点积水位置安装了水位监测设备)、气象水文资料实时更新监测等功能。因此,进入6月以来的强降雨,长春市防汛指挥办公室通过视频监控清晰直观地了解到各积水位置的实时积水情况,通过水位实时对比功能,可以查看各积水点的积水深度情况,指导防汛指挥调度做到了城区汛情的及时预警和快速响应。

  湖南:今年6月湖南省武陵源区全区9座水库都装上了防汛测量设备和摄像头并投入使用,实时对雨情和汛情进行监控,24小时掌握水库汛期情况,随时发现险情,排除险情,确保全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武陵源区董家峪水库是一座毗邻城区最近的小型水库,水库直接关系到城区上万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连日的降雨天气使这座小型水库已经达到了汛期限制水位,由于交通不变,巡查难度比平区大,因此,水务部门在水库的堤坝上装上了摄像头,随时对水库的降雨量和水位进行监控。据防汛办工作人中介绍,新装的这套监控设备包括雨量器、摄像头和水位计三部分,不仅能够适时监控到水库的水情,同时还能对降雨量进行测量,及时将相关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平台。

  四川:目前,据悉四川省广安市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0余处防汛重点部位实现了全部实时监控。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汛期后,广安加快了堤防工程建设进度,在加强预警体系建设方面,目前,该市山洪灾害高易发区已安装完成简易雨量站184个、自动雨量站26个、自动水位站8个、自动水位雨量站5个、视频监控站8个,并全面启动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防汛抗旱指挥会商系统。

  总结:千里眼盯紧汛情实时监控

  从上面各地汛期的预防措施也可以总结出,视频监控已经成为防汛防涝的过程中神经中枢的组成部分,通过监控画面,工作人员可以实时观看汛期雨情的变化,这样遇到山洪灾害的时候可以及时的进行预警,把灾害降到最低。

  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监控系统需要实时采集现场视频信号传输到监控中心,并具备白昼可视效果,中心监控平台结合远端监控设备及时抓拍灾害变化并告警。由于监测点多在偏远山区,网络覆盖差,要求设备可兼容GPRS/CDMA/3G/光纤/卫星等多种传输方式;本系统运行环境恶劣、监测点又多处于不易于维护的地方,因此对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比较高。箱体防水性好,具有内置温度自动调节系统,适于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中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