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防盗报警的发展三部曲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前期,此时中国的报警业正处于初创阶段,一些对这些新产品接受比较强烈的地区、行业、企事业单位诱发最初的需求,也以示范者的身份初步构建起安全防范体系。当时,产业布局零散,应用主要集中在文博、银行、军工等高安全领域;另外一些重要仓库....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的三十余年的发展征程中,透过客户群的迁移转变、解决方案的变化、对系统诉求的变化来看,防盗报警其大致可划分为几个阶段。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前期,此时中国的报警业正处于初创阶段,一些对这些新产品接受比较强烈的地区、行业、企事业单位诱发最初的需求,也以示范者的身份初步构建起安全防范体系。当时,产业布局零散,应用主要集中在文博、银行、军工等高安全领域;另外一些重要仓库,物资库也有布点。而这一阶段的后端运营都要由公安部门在主导,技术/产品则主要来源国外高端产品。

  而自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防盗报警在中国的市场发生一定变化,这也与当时国内思想发展有关联。霍尼韦尔刘荣平在采访中表示:“那时‘花钱买平安'的思想盛行,为生命财产安全,民众愿意付出一定资本投资设备,以保障平安;而政府层面也寄希望透过一次性的投资换得社会安定。”如今叱咤防盗报警运营市场的保安公司中,大概一半都是从那时候发家兴起来的。当时全国首个防盗联网保安服务中心诞生在上海。1994年5月,上海以区为单位,率先在中国大陆推出防盗报警安防运营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境外的一些保全公司,如美国ADT、日本西科姆、台湾新光保全纷纷趁机进入中国,在国内掀起一股兴建防盗报警保安公司的高潮。这些保安公司运营至今日,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不过,当时在操作方式上,行政干预仍然较多,一般都由政府部门引导下达通知要求入网。

  到了九十年代末,准确地说是1999年,国家经济形态日趋转型为市场经济,有些政府层面的干预开始失效,传统的报警公司处于困惑期。在这类复杂风云环境下,一些嗅觉敏锐的企业转过头来,不再去依赖行政指引和保护,也不再拘泥于专业应用领域,而是主动去寻求开发用户,比如住宅小区、商铺用户。在技术上,更注重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给客户提供确实的服务,为客户投保,提升客户体验。

  对此,艾礼富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孙国豪谈到,2001年后,伴随房地产业的兴起,防盗报警产品开始走进小区。这股“风暴”最早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中的大楼盘之中刮起,随后应用面大势铺开,布局到县区,一些政府大楼、高档小区开始也有应用。

  对照欧美发展轨迹,当前我国防盗报警行业还处于成长的初级阶段,然而随着产品市场领域日渐拓宽,整个行业也正趋向于规范化、联盟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一批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如豪恩、美安、丛文、精华隆、科立信等)正在形成。国内防盗报警产品市场开始由以前的混乱无序阶段转向重新洗牌阶段。“在市场需求方面,对于传统的军工领域,尤其是在一些需要保密的场合,对防盗产品的需求很大,而且,这些应用领域比较大的一个特点是,总额相对较大;对金融领域而言,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目前主要是后期的维护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但是国家邮政储蓄银行的建立和信用社管理的规范使得这一领域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学校,尤其是高校在建的新校区及各地的大学城等项目需求量也比较大;而对于厂矿和民用是处于起步阶段的两个领域,而且各有特点。民用领域更注重产品的美观以及服务和操作简便等方面,且市场主要集中在大量的新建小区。厂矿领域由于其大多有场地大和户外的特点,周界防范系统是其发展的重点。”恒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罗成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