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标VS欧标对逃生装置性能及测试要求的差异详解

文章分析了美标ANSI/BHMA A156.3-2008和欧标BS EN 1125:2008对逃生装置性能要求和耐久性测试要求的差异,可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欧洲和美国的标准要求,以设计出同时符合欧洲和美国要求的产品,得以顺利进入欧美市场。由欧美对逃生装置标准的差异,可以看出美标对于产品性能和耐久测试的要求更高,而这种对产品使用寿命的高要求需要设计时选用更好的材料和机械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范围

  ANSI/BHMA A156.3-2008对于逃生装置的外把手、自动上锁门闩、可移动门窗扇中梃、门协调器和传送开杆产品都做出了要求。其包括寿命、工作性能、强度、材料评估和表面处理测试等。

  BS EN 1125:2008对于平推杆和下压杆方式实现机械工作的逃生装置做出了性能和测试的要求,尤其对于房屋疏散门用的逃生装置。

  测试门

  ANSI/BHMA A156.3-2008中对于测试门的要求分为内部操作测试,即装逃生装置面门;外部操作测试,即装把手面门测试。内部操作测试要求测试门的尺寸不小于915×2134×45mm,可以是带金属边框的木门或者金属门,测试时闭门器的最大闭门力需要调整到不大于36N。外部操作测试要求测试门或测试门板的尺寸要求为高度大于457mm,对于带天地杆的逃生装置测试门的尺寸要求高度大于2137mm。

  BS EN 1125:2008中对于测试门的要求尺寸为高2100mm、宽1100mm,双门每扇门尺寸都为2100mm、宽1100mm。门高和门宽可以提高20%,另外特殊使用情况时可以使用特殊尺寸测试门。

  内部操作测试

  1、使用寿命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将逃生装置分为3个级别,1级要求50万次寿命、2级要求25万次寿命、3级要求10万次寿命。寿命测试后逃生装置要保持完好,而且需要通过逃生力测试、外部拉力测试、拉锁测试、推锁测试、保险锁舌有效性测试、关门力测试、天地杆拉力测试。下面会具体描述这些测试。

  BS EN 1125:2008中对于寿命的要求是2级10万次寿命,1级20万次寿命。寿命测试后逃生装置要能够正常工作,且需要通过门自由移动测试、逃生力测试、关门力测试。

  2、逃生力测试(带压力和不带压力)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不带压力关门时,垂直施力在推杠的中间和离推杠两头各38mm处,测量该推开锁舌的力,应该不大于67N。带压力时逃生力测试要求为:对门施加压力(该力作用于顺着开门方向,垂直施力1110N在门上,于距离锁边缘76mm、距离门底部1020mm处)测试时,推开锁舌的力应不大于220N。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不带压力时,施力在推杠的中间和离推杠两头各25mm处,推动推杠的力不大于80N,每个点测试三次。带压力时逃生力测试要求为:对门施加压力(该力作用于顺着开门方向垂直施力1000N在门上于距离锁边缘550mm、距离门底部800~1200mm处)测试时,推开锁舌的力不大于220N。

  3、外部拉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关门时,从外部施力1780N拉门,于距离锁边缘76mm、距离门底部1020mm处,门不能被拉开。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并符合不带压力的逃生力测试。BS EN 1125:2008中无此要求。

  4、拉锁测试和推锁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拉锁测试,关门时从内部拉锁,拉力1780N,于推杠的中间垂直于门方向,试验过后门锁应能正常工作。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并符合不带压力的逃生力测试。推锁测试,关门时,垂直施力1780N于推杠的中间。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并符合不带压力的逃生力测试。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施力在推杠的中间,和离推杠两头各25mm处,每个点测试四个方向(平推、垂直上压、平拉、垂直上抬)1000N并保持该力10秒。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并符合手指防夹测试、逃生力测试(带压力和不带压力)。

  5、保险锁舌有效性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打开和关闭门时,直接压保险,不能打开锁舌,重复试验5次。

  BS EN 1125:2008中无此要求。

  6、关门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当锁舌处于刚好打开门状态时,推门施力于距离锁边缘25mm处、锁舌的正中间(天地杆锁于距离门底部1016mm处)的位置慢慢关门,测得的最大关门力不超过20N。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开门10度角状态时,推门施力于距离锁边缘1000mm、距离门底部800~1200mm处,测得的最大关门力不超过50N。

  7、天地杆拉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关门时,垂直施力500N于天地杆最长段的顶端底端和当中。测试后需再次测试并满足不带压力的逃生力测试标准要求。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关门时,垂直施力500N于天地杆最长段的当中,至少10秒保持该力。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并符合手指防夹测试、逃生力测试(带压力和不带压力)。

  8、推杠要求

  ANSI/BHMA A156.3-2008中无此要求。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推杠安装时,推杠边缘距离有效门边缘要小于150mm。推杠的长度应不小于有效门宽度的60%。推杠突出门的高度应不大于150mm(category 1)或100mm(category 2)。对于下压式推杠,推杠的尺寸不小于18mm。对于平推式推杠,推杠的尺寸不小于18mm,且不小于锁面的60%,推杠全按下时,突出锁的高度不小于3mm,突出门的高度不小于25mm。

  9、手指防夹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无此要求。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为了防止夹住手指,任何缝隙都不能夹住10mm直径、100mm长得测试杆。对于下压式推杠,推杠距离门的高度不小于25mm(如有特殊设计如套管或托臂等,该尺寸可以降低到20mm)。不能有缝隙能夹住10mm×15mm×20mm的测试块。

  10、温度适应性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无此要求。

  BS EN 1125:2008中要求和测试步骤:

  · 放置样品在20℃环境4小时;

  · 逃生力测试(带压力和不带压力);

  · 放置样品在60℃环境4小时;

  · 再次逃生力测试(带压力和不带压力),该力不大于20℃时力的50%;

  · 放置样品在-10℃环境4小时;

  · 测试逃生力(带压力和不带压力),该力不大于20℃时力的50%。

  外部操作测试

  BS EN 1125∶2008中无此要求。

  ANSI/BHMA A156.3-2008对于外部操作测试即装把手面门测试做出了具体要求如下:

  1、开门扭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逐步对把手或钥匙施加扭力直到打开斜舌,测量该扭力。用钥匙开启扭力限值为1.4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1.7Nm、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0Nm、按钮开启扭力限值为67N、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2.5Nm。有锁芯时,用钥匙使方舌上锁或解锁的扭力应不大于1.0Nm,测量五次取平均值。

  2、寿命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分为3个级别,要求和测试方法为:1级50万次、2级25万次、3级10万次。对于锁芯要求1级4万次、2级2万次。对于把手需要在测试时施加一个垂直于门并于开门方向的吊重,该吊重1级10lbf、2级5lbf、3级无吊重。该吊重置于把手距离方轴2英寸处。测试过后需再次测试开门扭力测试,此时用钥匙开启扭力限值为2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2Nm、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按钮开启扭力限值为80N、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3Nm。

  3、带压力的开门扭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顺着开门方向垂直施力222N于门距离锁边缘25.4mm、锁舌中间处,逐步对把手或钥匙施加扭力直到打开锁舌。测量该力,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8Nm、按钮开启扭力限值为180N。

  机械强度测试

  BS EN 1125:2008中无此要求。

  ANSI/BHMA A156.3-2008对于机械强度做出了具体要求如下:

  1、未上锁时把手扭力强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未上锁时,逐步对把手(圆柄或旋钮)施加扭力1级50Nm(28Nm)、2级25Nm(17Nm)、3级20Nm(14Nm)。试验后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2Nm、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3Nm。

  2、上锁时把手扭力强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上锁时,逐步对把手(圆柄或旋钮)施加扭力1级50Nm(34Nm)、2级50Nm(34Nm)、3级26Nm(17Nm)。试验后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2Nm、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3Nm。

  3、把手外拉力强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对把手施加1级1000N、2级1000N、3级512N于把手距离轴心处51mm,垂直于门的拉力。试验后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

  4、上锁时按钮强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对把手施加1级1150N、2级1150N、3级667N施力于距离按钮末端6.4mm处。试验后按钮开启力限值为80N。

  5、轴向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给把手施加垂直于门的力1级1780N、2级1780N、3级1335N。试验后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2Nm、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3Nm、旋钮开启力限值为80N。

  6、垂直力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给把手施加向下垂直力,1级1600N、2级1600N、3级1110N。对于把手该力施加在距离门表面25mm处、对于圆柄该力施加在最高点处。试验后把手开启扭力限值为5.7Nm、圆柄开启扭力限值为2Nm、旋钮开启扭力限值为3Nm。

  材料评估测试

  BS EN 1125:2008中无此要求。

  ANSI/BHMA A156.3-2008对于材料评估做出了具体要求如下:

  1、把手撞击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给把手施加4450N的压力,试验过后把手的变形不能超10%(1级)、25%(2级)、30%(3级)。

  2、突出或装饰部分凹陷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将外部把手部分在门上安装好,将一个0.23公斤重的物体从305mm高处通过管子落下到外部把手部分突出或装饰部分上。试验后测量表面凹陷尺寸,凹陷尺寸不大于1级2mm、2级2.5mm、3级3.8mm。

  3、突出或装饰部分变形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将外部把手部分在门上安装好,给外部把手部分突出或装饰部分的水平中心处施加压力,1级2900N、2级2500N、3级2000N。试验后测量变形度,该变形不应超过10%。

  表面处理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对于表面处理做出了具体要求如下:

  1、盐雾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非锁面板或锁扣板的其它器件(有机涂层):96小时;锁面板和锁扣板(有机涂层):24小时;非有机涂层或材料本身:200小时。

  2、潮态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铅笔硬度达到2H。非锁面板或锁扣板的其它器件(有机涂层):240小时;锁面板和锁扣板(有机涂层):48小时。

  3、硬度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仅用于有机涂层,以下测试方法及要求可以二选一。铅笔硬度达到3H、Taber耐磨性测试达到500次。

  4、流汗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仅用于有机涂层测试,需达到至少4次。

  5、紫外线光照射测试

  ANSI/BHMA A156.3-2008中要求和测试方法为:仅用于有机涂层测试。测试每个周期: 8小时,UV照射接着4小时、50度潮态测试。测试需进行12个周期。 测试时使用 UVA 340光源。

  BS EN 1125:2008对于表面处理有防锈要求,2级需通过EN 1670:2007 5.6条规定的防锈测试96小时,1级需通过240小时同等级防锈测试。

  危险物质控制

  ANSI/BHMA A156.3-2008中无此要求。

  BS EN 1125:2008中要求产品使用的所有材料含有或释放的危险物质不得超过目前欧洲对于材料要求的含有或释放的危险物质的限值。

  结语

  本文主要就逃生装置的欧美标准做了比较,具体比较和分析了ANSI/BHMA A156.3-2008和BS EN 1125:2008在逃生装置性能要求和耐久测试要求的差异,可以为设计人员提供设计和测试参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