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安防技术升级

当你有一辆汽车的时候,你是否曾想过坐在家里远程遥控开启引擎让空调制冷呢?当你候机即将开始旅行的时候,是否已经把家用电器电源切断了?家庭自动化系统可以为业主提供实时远程控制管理功能,给我们的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舒适和安逸。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你有一辆汽车的时候,你是否曾想过坐在家里远程遥控开启引擎让空调制冷呢?当你候机即将开始旅行的时候,是否已经把家用电器电源切断了?家庭自动化系统可以为业主提供实时远程控制管理功能,给我们的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舒适和逸。

  在过去,家庭自动化设备价格很高,所以采用这种技术的产品并不普遍。如今制造商通过降低成本刺激市场增长,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提升,让设备发生质的飞跃。有人说,智能大厦管理已成为当今社会现代建筑的必备技术;也有人说除了大型复杂的解决方案和不同的管理系统,未来入门级的自动化设备也会走进百姓家庭。

  家庭监控的技术突破

  方便、安全、舒适、节能是我们对家庭自动化系统阐述的价值观,平板电脑、遥控器或基于PC的网页访问是我们控制家电的三大方式。有的厂商或用户不喜欢和触摸屏板终端联系在一起,原因就是一部可移动终端会加大整套系统的成本。

  家庭自动化系统的优势在于节约能源,住宅耗电主要为家电灯和空调,如果把这些电器设置为自动开关模式,或许能够节省不少的电量;当然家用电器中音响、照明、空调或智能厕所、厨房等是可以远程遥控的,在智能化管理系统设计中,也要把这些纳入其中。

  智能家居特征

  随着社区安全等级的逐步提高,可视化的访问对讲系统成了当今各大社区中的必备。一方面加强了门禁管理,二是通过前端摄像机能够看清楚拜访者到底是谁。有的社区也会在楼道、社区大门或周边布控摄像机,以便物业管理人员及时掌握进出社区人员信息。

  在家庭中,报警器可分为烟雾探测、入侵探测和紧急报警部分,保安人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寻呼机实时接收到业主的报警信息。[nextpage]

  业主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远程访问家用电器,通过终端控制远程操作你的指令。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安全级别系统;初级的智能家居系统只是具有控制功能,如开关灯、空调和燃起等;中阶系统提供了一个移动终端,连接到中央处理器,不仅可以实现上述功能,还能够触发报警提示、调节室内温度及其他家用电器;高端系统需要在屋内设置一个"中控室",终端控制系统可嵌于墙上,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移动终端或大触控屏进行操作,甚至你可以不用遥控器就能享受LED电视中的节目内容。

  在家庭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有些模块架构由第三方提供。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自定义通信模块,如音视频功能;一些制造商会在控制面板上建立基本的报警触发功能,业主也可以自行调整报警联网接入方式。

  家庭自动化系统处理器

  如果要实现上面最为复杂的远程系统,那么智能家居离不开强大的中央处理器。智能家居系统的硬件设备需要有较高处理能力的设备来完成,为了保障系统的稳定性,提供一个友好的互动界面,Linux系统成为首选。

  使用分布式处理结构可以减少处理器工作量,在分布式结构中,各个模块独立工作,不仅提高系统的稳定性也能够降低制造成本。当一个模块无法工作时,其他的模块也会代替工作,保持系统正常运行。

  家庭安防传输方式

  家庭报警传输方式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而无线将成为重要趋势。ZigBee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传输协议,在智能家居系统中无线传输就是采用这种方式。在多种无线传输方式中,网络摄像机采用的是wifi视频流,而ZigBee是依靠传感器信号传输,加密性更好。

  家庭自动化监控系统成为2013年安防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依靠强大的处理器,架设在网络平台之上,依靠专属ZigBee通信协议,让你的家居生活更加舒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