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革命:智能手机对无线监控意义非凡

关于手机与安防的话题已不是第一次谈论,在前期的内容中我们的确看到了安防与手机联姻的困难,这是目前国内民用安防市场的不成熟以及网络安全性引发的质疑,对于未来手机安防市场,没有人会产生质疑。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手机与安防的话题已不是第一次谈论,在前期的内容中我们的确看到了安防与手机联姻的困难,这是目前国内民用安防市场的不成熟以及网络安全性引发的质疑,对于未来手机安防市场,没有人会产生质疑。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来控制家庭安全系统时,逐渐地发现生活其实已经被改变。手机革命不仅改变了我们消费和交友方式,同样也成为安防行业中的一份子,我们利用移动重点与无线数据传输实现远程控制。

  根据IMS研究显示,由于手机成本降低,到2016年底时智能手机将超过10亿部。目前,亚洲智能手机用户已超过美国和欧洲38%以上,这对于未来民用安防市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特别是发展我国的民用安防市场。

  从一方面看,手机只是现代化的移动通讯设备,但是对于一个安防人来说,手机能够颠覆传统的监控方式,实现可便携的移动监控。无论是应用与行业化领域还是普通住宅小区,利用手机提升安防在人们心中的价值。

  移动监控市场大借力第三方软件

  国外家庭监控市场相对成熟,几乎50%的消费者会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客户端,用户利用远程监控软件实现实时监控,当然除了官方的软件外,许多用户还可以下载第三方软件进行实时监控。

  由于国外市场需求量较大,厂商的服务器很难满足所有居民的需求,因此若在有限的资源中获取属于自己的信息,还需要依靠强大的第三方力量。

  智能手机的增值过程

  完整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让智能手机实现了增值功能,除了保留了原本的通信功能,这两年来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升级速度是惊人的。同时,这也引发了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巨大竞争。

  虽然3G网络已存在多年,但直到近一年来,才成为大多数用户实现远程监控的传输介质。在硬件方面,图像传感器成本效益显著,若要实现3G网络覆盖更广更快更稳定,手机也必须搭配一部强大的处理器。

  应用与安防监控领域的智能手机,实现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发展,手机屏幕尺寸、处理器及电池续航能力、无线芯片成为手机远程监控不得不攻克的难题。从软件来看,先进的视频压缩标准降低了视频流的大小,虽然不能与硬盘录像机中的处理模式相媲美,但是这种压缩技术降低了无线网络传输费用,为用户节省了时间与金钱。

  有好也有坏,说了半天安防让手机增值,我们再来看一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钱。手机无线监控需要流量,wifi不给力就只能用GPRS或3G网络,那么数据流量肿么办呢?

  视频数据遇到的问题

  说到了视频传输与压缩就不得不谈一谈关于"数据"的问题。3G无线网络传输数据成本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能够降低成本也是研发团队需要为客户考虑的问题。其实移动监控并不是大家所理解的连续监控,它更像是对现场异常监测的报警,每一次监控并不会浪费很长时间或下载大量视频数据。只要您不打算通过3G网络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其实每天用户所承担的监控数据费用并非天文数字。

  当然,目前国内3G套餐资费价格太高,也是阻碍无线监控发展的一大原因,但更大的原因是消费者是否意识到了家庭监控的重要性,以及智能手机可实现远程监控的优势。如果您把家庭监控产品当成家电的一部分,或许还能够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丝乐趣。看看你上班后,家里的宠物是否在搞破坏。

  手机对安防市场的作用有目共睹,同样可应用与无线远程监控的智能手机也有特定的要求。在这一场手机革命中,似乎安防成了主导者,但是对于普及民用安防市场,手机仍是安防企业的救命稻草。纵观大局,似乎电信运营商也必须参与其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