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做好监控网络架构下的传输管理

网络传输等管理议题经常在监控工程与网管人员之间讨论不休,例如,网络效能不佳影响监控系统整体动作、网络带宽不足造成影像延持丢帧、还有影像封包遗失现象产生等等问题。此外,如何了解到网络是否发生过这些现象,有没有方法可以将网络的运作状态予以透明化,也困扰着大家。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传输等管理议题经常在监控工程与网管人员之间讨论不休,例如,网络效能不佳影响监控系统整体动作、网络带宽不足造成影像延持丢帧、还有影像封包遗失现象产生等等问题。此外,如何了解到网络是否发生过这些现象,有没有方法可以将网络的运作状态予以透明化,也困扰着大家。

  透过网络稳定与健康度指针的订定,IT网管人员可以随时知道监控网络现在运作的效率是否正常,当问题发生时候可以透过各项网络效能趋势图形了解到确实问题发生在哪个网段、甚至于在那一个网络接口或节点,若问题发生在特定的控制接端口,系统应该可以直接设定该接埠跳开以让用户继续正常存取网络监控信息,要做到网络传输管理与问题排除,避免整体网络崩溃。此时,就要进行更深入的网络传输问题分析,可以透过网络设备的自动产生的补捉(Trap)及系统日志(System log)讯息,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如此,可以将网络管理制度与标准化,降低网络除错时间,提升网络整体传输的使用度。

  不同的监控设备要进行通讯时候,必须要透过网络来传递网络封包,而建构网络必须透过网络设备将这些网络链接起来;当网络上的交易或者文件传输上发生了问题,就会变得非常难以分析出问题产生在哪个地方,究竟是Client的计算机设定问题,或者是监控服务器端的负载过重,而单凭直觉就只能说是网络又当机而已。

  网络传输管理获得所有的异常发生时间点大都是过去式,应用系统产生异常或者无法联机,大都会归咎于网络的问题,而在异常发生当时的时间点,究竟网络上有没有发生任何异常行为,可能没有任何一人可以知道;假设当网络带宽不足、发现大量的不正常异常流量时候、出现超乎大量的广播封包,若能实时通知相关人员作准备或预防,也可以大幅降低IT系统不正常运作而带来给内部或外部客户不方便。

  其实这些问题可以透过具有网管功能之网络设备来协助解决这些问题,这些网管型的网络设备都会提供SNMP、System log、Trap功能来强化网络管理,透过这些标准网络管理协议帮助,我们可以搜集到更多相关网络运作的情况以及当时可能异常发生真正原因。

  在网络传输环境中,透过OSI 7 Layer模型分工传输方式,而透过标准SNMP MIBs 可以搜集第二、三层网络传输运作情况,选择采用第二、三层做为网络健康度监控指针的目的在于在网络传输过程中,最后都需要透过OSI第二层的方式将网络框架做适当的切割,以便适应在不同的网络实体架构下进行传输,对于网络架构与实体设备上是否发生的问题,透过此一方式来观察是最恰当不过的。

  我们需要了解到每个网络接口(Interface)的相关运作效能,这些项目包括了:网络接口的流进/流出流量、封包、广播封包、错误封包、忽略封包,这些项目使用数量多寡会影响到使用这台网络设备上全部用户运作效能,情况严重下会扩展到整个企业网络的运作效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