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IS地图在平安城市监控系统上的应用

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是目前安防监控行业的主要应用系统,是基于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指挥调度系统、GIS地图系统的综合集成管理平台,能实现覆盖市区县的整体应急联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是目前安防监控行业的主要应用系统,是基于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指挥调度系统、GIS地图系统的综合集成管理平台,能实现覆盖市区县的整体应急联动(图1)。依托GIS电子地理信息系统,通过视频图像信息与空间地理信息的融合,实现视频图像信息、视频前端属性、视频区域信息、警力分布信息、应急联动信息,以及各类基础数据信息的同步显示。整合城市各种应急资源,以视频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信息展现系统为手段,实现对事件数据的收集、分析和辅助决策,对各类资源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控制等指挥调度功能,使其成为支撑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和“电子政府”的信息基础设施。

  对于公安应用来说,报警人现在通常使用自己的手机和公用电话进行报警,但是手机和公用电话的自动定位接入到视频监控系统的过程比较复杂,110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只能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在地图上手动搜索;而对于指挥调度来说,执勤干警或者警车的位置无法即时掌控,导致指挥中心很难迅速根据距离案件发生地点远近的情况对执勤人员进行调度,容易造成处警时间的浪费和处置的不及时。

  针对以上问题,可以通过部署音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比如在事件多发地段,安装语音求助安全岛对讲终端,在终端上有报警按钮、音箱,以及摄像机,这样报警人可以在对讲报警终端上按下报警按钮,就可以跟110报警中心进行呼叫通话,并且可以通过旁边的摄像头把现场的情况第一时间传给报警中心,由于报警对讲终端是固定的,可以在GIS地图上标注出经纬度,如果有人报警,第一时间在地图上能够显示出报警发生地点,并且可以最快的速度了解现场情况,这样就能很好解决报案的时间耽搁。而针对如何出警处置的问题,执勤民警通过佩戴单兵取证设备,执勤车辆安装车载云台和车载硬盘录像机,利用GPS技术和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警用车辆GPS系统与GIS、接处警、有线通信、无线通信等子系统实现有机集成,把执勤民警和执勤车辆的位置实时地在GIS地图系统中显示,当案件发生时,报警中心第一时间知道案件发生地点,也能直观了解到离案件发生地点最近的执勤民警或者执勤车辆所在的位置,通过车载设备和单兵设备的对讲功能,可以快速派警到现场处理,最大限度地缩短了事件发生后处理的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