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建设的规划思想解析

智能家居系统是借助于物联网技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嵌入式系统、智能化控制、接合局域网区域控制、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包括照明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安全监测系统、三表管理系统、数字网络系统、家庭防盗报警系统等...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悄然兴起,引来了家庭生活的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趋势。

  智能家居系统是借助于物联网技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嵌入式系统、智能化控制、接合局域网区域控制、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包括照明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安全监测系统、三表管理系统、数字网络系统、家庭防盗报警系统等,与家庭有关的系统通过社区的智能网络连接到一起,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对于家庭能源的科学管理、家庭设备的日程管理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与普通的家居相比,智能家居既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又提升了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因此成为当前人们家装所关注的热点。

  智能家居相关概念(主要包含四项):

  家庭自动化(Home Automation)

  家庭自动化系指利用微处理电子技术,来集成或控制家中的电子电器产品或系统,例如:照明灯、咖啡炉、电脑设备、保安系统、暖气及冷气系统、视讯及音响系统等。家庭自动化系统主要是以一个中央微处理机(Central Processor Unit,CPU)接收来自相关电子电器产品(外界环境因素的变化,如太阳初升或西落等所造成的光线变化等)的信息后,再以既定的程序发送适当的信息给其它电子电器产品。中央微处理机必须透过许多界面来控制家中的电器产品,这些界面可以是键盘,也可以是触摸式荧幕、按钮、电脑、电话机、遥控器等;消费者可发送信号至中央微处理机,或接收来自中央微处理机的讯号。

  家庭自动化是智能家居的一个重要系统,在智能家居刚出现时,家庭自动化甚至就等同于智能家居,今天它仍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之一,但随着网络技术有智能家居的普遍应用,网络家电/信息家电的成熟,家庭自动化的许多产品功能将融入到这些新产品中去,从而使单纯的家庭自动化产品在系统设计中越来越少,其核心地位也将被子家庭网络/家庭信息系统所代替。它将作为家庭网络中的控制网络部份在智能家居中发挥作用。

  家庭网络 (Home networking)

  首先大家要把这个家庭网络和纯粹的“家庭局域网”分开来,它是指连接家庭里的PC、各种外设及与因特网互联的网络系统,它只是家庭网络的一个组成部份。家庭网络是在家庭范围内(可扩展至邻居,小区)将PC、家电、安全系统、照明系统和广域网相连接的一种新技术。 家庭网络加入了很多家庭应用的产品和系统,如家电设备、照明系统、家庭影院、音乐等。家庭网络的发展趋势是将智能家居中其它系统融合进去,最终实现“享受智慧生活、完美智慧人生”。

  网络家电 (Network household appliance)

  网络家电是将普通家用电器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设计改进的新型家电产品。网络家电可以使用物联网技术组合成一个家庭内部网络,同时这个家庭网络又可以与外部互联网相连接。目前认为比较可行的网络家电包括网络冰箱、网络空调、网络洗衣机、网络热水器、网络微波炉、网络炊具等;网络家电未来的方向也是充分融合到家庭网络中去。

  信息家电 (3C 或者说IA)

  信息家电应该是一种价格低廉、操作简便、 实用性强、带有PC主要功能的家电产品。利用电脑、电信和电子技术与传统家电(包括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烤箱、面包机、咖啡机、电视机、录像机、家庭影院、DVD等)相结合的创新产品, 是为数字化与网络技术更广泛地深人家庭生活而设计的新型家用电器。更细化的描述可以将信息家电,特指为带有嵌入式处理器的小型家用(个人用)信息设备,它的基本特征是与网络(主要指互联网)相连而有一些具体功能的产品,也可以是将普通家电产品升级后的,具有网络操作功能的家电类产品。

  智能家居之数字可视对讲

  采用智能化全数字可视对讲安防系统,访客通过小区/单元/户门口机呼叫室内智慧家庭终端机,可实现视频通话、远程开锁、留言留影功能。

  室内智慧家庭终端机、小区/单元门口机都可以呼叫小区管理中心机,可实现视频通话和远程开锁功能。

  室内智慧家庭终端机之间可以实现双向可视视频通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