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视频编解码三大技术

网络适应性是影响网络监控设备能否取得更快发展和普及的重要因素,因此,接下来将会有大量的网络适应性技术被应用到IP前端与管理平台中,视频编码器也不例外。在这些网络适应性技术中,与存储、传输、管理相关的三个方面应该是最迫切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适应性是影响网络监控设备能否取得更快发展和普及的重要因素,因此,接下来将会有大量的网络适应性技术被应用到IP前端与管理平台中,视频编码器也不例外。在这些网络适应性技术中,与存储、传输、管理相关的三个方面应该是最迫切的。

  1、ANR技术

  与存储相关的网络适应性技术主要是ANR。ANR的前提是视频编码器支持本地存储,同时系统部署有中心存储。网络正常时,所有录像在中心完成;当网络发生故障时,支持ANR的视频编码器和中心管理平台将同时侦测到故障,并各自建立与时间相关的日志,同时视频编码器启动本地录像,利用本身内置的存储介质进行存储;在网络恢复正常后,视频编码器与中心管理平台将比较各自建立的日志,检查比对网络失效时的数据,然后由视频编码器将本地存储的录像上传至中心存储设备,完成后自动删除本地录像。ANR技术一方面可以提升存储可靠性,另一方面可以保证录像文件的完整性和统一管理性。

  2、速率调整

  与传输相关的网络适应性技术主要是指速率调整技术。网络正常时,视频编码器以正常编码速率上传监控码流到中心平台;当网络发生拥塞时,视频编码器能自动检测到拥塞,然后通过自动调整视频分辨率、视频帧率等编码参数进行码流占用带宽的调整,以保证监控码流可以稳定上传;当网络恢复时,视频编码器再自动恢复之前的编码传输。

  3、人性化设计

  与管理相关的网络适应性技术主要是指人性化设计。网络发生拥塞时,要能够主动提示管理人员和浏览人员并记录;前端视频编码器IP地址与其他设备冲突时,要能够有一定的机制通知中心管理平台,由平台主动提示相关工作人员并记录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