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说传统巡更与高端行业巡检

高端行业的巡更巡检可能要对设备进行温度、湿度、运行状况、运行数据的记录等技术参数数据的实时输入及实时报送等,操作更为复杂...
资讯频道文章B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巡更产品主要为低端巡更,即只要求巡更人员读取信息点及记录异常情况,并不要求太高的技术含量。深圳市中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表示“未来巡更可能会朝行业巡检方向发展。” 高端行业是指如石油化工,电力,铁路,煤矿等,传统巡更就不能满足高端行业的需求。高端行业的巡更巡检可能要对设备进行温度、湿度、运行状况、运行数据的记录等技术参数数据的实时输入及实时报送等,操作更为复杂。中控田斌介绍:“行业客户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原因,所以对巡更机要求也更高。例如,石油化工管道巡检工作条件恶劣,采用纸笔作为数据记录介质很容易造成污损,有许多不便。如果记录本的损坏和丢失会导致全部记录的缺失,影响数据收集的完整性。”行业巡检一般是长距离的露天巡查,以下技术可能会被引入。

  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GPS运用到电子巡更里的优势是如果一个比较长比较远的巡检线路,不需要安装巡检点,直接从卫星上取得坐标信号,主要适用于长距离巡更巡检如电信、森林防火、石化油气管道勘查等。沈阳唯实数码张建伟谈到:“但是GPS容易受环境的影响,比如因为阴天的森林天上有云、电离层都会对卫星信号产生影响甚至有可能定位不到。”加上GPS耗电量大,成本高;最大的局限性是GPS不能在封闭的空间内比如大楼里面使用,而巡更产品大部分是用于室内的。

  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GIS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存储、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GIS通常和GPS结合使用。对于大范围的、露天的巡更巡检,巡更人员手持GPS巡检器,实时接收GPS卫星定位消息(时间、经纬度),并按预先设定的时间间隔自动发送或者在特定地点手动发送定位信息到无线通讯前置机。无线通讯前置机在收到定位信息后将数据传输到管理系统平台,系统软件采用GIS电子地图技术,动态显示和回放巡检轨迹,交由GIS分析可得该巡逻点的详细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