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微光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定义及区别

微光夜视和热成像技术在实际应用上有些类似,这两种技术的摄像机主要应用在夜间且对设备的隐蔽性有一定要求的特种监控场所,比如军事、刑侦、缉毒缉私、保卫等,在这类监控场所该两款设备都是非常合适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众所周知,随着光电信息、微电子、网络通信、数字视频、多媒体技术及传感技术的发展,安防监控技术也正在由传统的模拟走向高度集成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现代高新技术几乎在安防监控系统中都有应用或即将应用。其中微光技术和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安全防范系统中也得到了应用。

  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IP产品经理吴莹莹介绍道,微光夜视监控技术是用电真空和电子光学等技术,实现光子图像—电子图像—可视视频图像的转换,在转换过程中,通过对电子图像的增强技术,来实现对图像的可视增强,进而达到在有微弱光线下的一种夜视技术。其优点是可视距离比较远,缺点则是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无法看清楚物体,也就是这种技术相对红外技术来说,其仍需要在一定光线,那怕微光的环境下,才能看到监视场景的图像。

  而热成像技术是一种被动红外夜视技术,普通的红外监控技术是主动红外夜视技术,热成像技术是利用自然界物体不同部位红外热辐射强度的不同来形成图像,它根据目标与背景或目标各部分之间的温差或热辐射差来发现目标。由于该技术不随周围光照条件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可以在白天黑夜,甚至大雾,下雨等恶劣环境下提供视频图像。但是它无法实现较远距离的监控,且监控画面只能判别是否有可疑人员进入,而无法看清楚人脸及外貌特征。

  普通红外摄像机是一种主动红外技术,是通过主动发射红外光,利用目标反射红外光来实现摄像监视的一种夜视技术,随着第三代红外阵列技术的应用,主动红外监控的效果已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产品的品质、寿命也更好,且制造工艺要求不高,成本低廉,其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微光夜视和热成像技术在实际应用上有些类似,这两种技术的摄像机主要应用在夜间且对设备的隐蔽性有一定要求的特种监控场所,比如军事、刑侦、缉毒缉私、保卫等,在这类监控场所该两款设备都是非常合适的。天地伟业的马可威表示,微光夜视摄像机是将微弱自然光生成的电子图像增强到可实现有效监视的视频图像,来对场景进行监视。而热成像技术是利用高于绝对温度零度(-273℃)以上的物体都能辐射红外线的原理来工作的,由于各种物体红外线热辐射强度不同,从而使人、动物、场景的一切物体都能被清晰地观察到,且不受烟、雾及草丛等障碍物的影响,白天和夜晚都能工作。现在常说的红外摄像机都属主动红外,即是利用红外光束补光,照射的目标不受限制,全黑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效果良好且价格适宜,但补光距离有限,隐蔽性不强,易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且各类目标对红外光的反射效果有较大差异,这些都会影响到成像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