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应用出发,以结果论NVR产品优缺点

产品测试要有一个客观、公平的辩证结果。长久以来,NVR一直被拿来与DVR做比较,虽然这是一个不对等的比较,但事实上也是一个相对呈现NVR实际优缺点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NVR对照DVR后的优劣何在。
资讯频道文章B

  产品测试要有一个客观、公平的辩证结果。长久以来,NVR一直被拿来与DVR做比较,虽然这是一个不对等的比较,但事实上也是一个相对呈现NVR实际优缺点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NVR对照DVR后的优劣何在。

  布线便利优势

  因DVR采用模拟前端,从监控端到每个监控点都需要布设5C2V视频线、音频线及控制报警电缆等诸多线路,因此布线的工作量相当繁琐,并且,工程规模越大则工作量越大,布线成本也越高。相对于NVR,在NVR系统中,监控端与监控点都只需一条Cat网线即可进行连接,免去了DVR的视频线、音频线等在内的所有繁琐缆线,成本自然也就降低,NVR优势自然也产生了。

  即插即用的可行性

  监控应用以来,包括NVR及IP网络摄像机在内,都因为须要IP地址、其它网络协议设定及复杂的软件管理平台,而使得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整合产生一些门坎,这些门坎让大部分工程商“又爱又怕”,虽然说在ONVIF的支持下,IP摄像机与NVR整合已有大幅度的兼容性,还有使用NVR已经不必再担心设备间的集成问题,但从实测中发现,在IP网络摄像机的整合清单中,要完全百分百集成,是不可能的,但至少目前大部分NVR只需接上网线、打开电源,系统会自动搜索IP前端、自动分配IP地址、自动显示多画面,在安装设置上不说优于DVR,但即插即用的功能至少可以称得上得到提升了。

  扩容充的优势

  过去DVR系统为模拟前端,前端与监控中心之间采用同轴电缆方式互连,但因受到传输距离影响,监控摄像机的架设位置也存在局限性,无法实现远程部署。但NVR就不会有这样的限制问题,因为NVR为IP全网络架构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摄像机设备与NVR之间可以通过任意网络环境互连,因此,监控摄像机可以设置在网络上的任何位置,不受距离限制影响,同时也可以在网络架构下快速增加扩充系统的容量。

  安全性

  网络监控系统一直以来被认为有安全顾虑,在没有可靠的安全机制条件下,网络确实不会百分百安全,但是如果在网络监控系统中,通过使用码流加密、认证和授权等手段来确保安全,那网络监控的安全隐忧就不会成为负担。目前已经出现了这样的NVR系统,在安全性上已经可以实现有效保障。

  图像储存与播放优势

  相较于DVR拥有的录像、储存功能,NVR可以发挥DVR所没有的前端储存机制,一旦中心DVR设备出现故障,就无法完整录像及储存数据。从实际测试中我们也看到目前的NVR系统可以支持NVR本地储存及IP摄像机前端储存以及PC Client客户操作端三种储存方式,并且可以能实现NVR与IP摄像机前端互相备份,一旦NVR出现故障而无法录像时,NVR系统会自动转由摄像机端前录像储存。另外在储存的容量上,NVR可容纳大量硬盘,并设置多个硬盘接口、多重网络接口、USB接口,达到海量的储存的优势。

  管理优势

  监控系统的全网管理是NVR一大亮点,它可以实现传输网络及所有IP前端的状态监测和管理,包括设备状态的监测和参数的浏览,但DVR无法实现设备监测与管理,因此在管理上NVR也许具有取代DVR的优势。

  从上面的优缺点比较来看,NVR确实已有取代DVR的态势。另外从市场层面来看,在基础网络越来越普及情况下,NVR同样具备取代DVR的条件,这也是我们一再由产品测试中所看见的情况。

 

  推荐阅读:

  NVR产品前景,嵌入式NVR为主打

  从当下NVR产品应用透析NVR原理趋势

  NVR产品未来功能需求的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