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大信息技术在安防监控中的应用

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化、智能化、虚拟化是信息技术的特点也是安防监控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信息技术在安防监控的研发、生产和使用方面将发挥更深层次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1、传感技术

  红外技术属于信心技术中的传感技术,目前红外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无论是安防监控设备还是报警防暴装置都少不了它的身影。随着我国安防行业的发展以及全民安防意识的加强,红外安防监控设备的市场需求逐渐加强。由于其在夜间监视的优势比较明显,因此该类设备在金融场所、军事基地、博物馆、文物部门等重点安全场所均有应用,而其在安防要求相对较低的监控系统中也被广泛采用,部分居民小区监控工程也应用了红外线摄像机。

  红外摄像机的技术门槛相对不高,我国也已经具备一定的生产能力,目前国内市场也被大大小小的国内品牌占据大半壁江山,其中深圳、东莞、浙江形成了我国的三大产业基地,而外国品牌占据了一部分高端市场。不过我国红外安防监控企业仍以产品生产、贸易为主,缺乏一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今后应从此方面发力,推动国内红外安防监控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

  2、通信技术

  无线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按照无线信号可分为调频无线技术、蓝牙无线技术、红外无线技术等。目前,无线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手机等电子产品硬件生产中,其在远程安防监控领域的应用也在不断加深和扩展。远程安防监控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环境的监视;二是对计算机系统及网络设备的监视。远程监控的良好运作与网络关系密切,而无线技术直接影响到通信网络的稳定性、信息传输的流畅性。因此,无线技术应用在远程监控中十分必要和重要。

  在信息科技爆发式发展的今天,无线技术作为信息技术的一个分支也更广泛地应用于远程安防监控领域。从字面意思来看,远程安防监控可分“监”和“控”两部分。所谓“监”即通过互联网获得信息,所谓“控”即运用网络操控远程计算机,包括对其进行开启、应用、设置、关闭等。

  3、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控制技术以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控制技术为核心,综合单片机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了安防监控生产技术的精密化、设备生产的信息化、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及控制系统的最佳化。

  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化、智能化、虚拟化是信息技术的特点也是安防监控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信息技术在安防监控的研发、生产和使用方面将发挥更深层次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