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2D跨越3D 三维人脸识别门禁安全能保证?

都说安防产品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是上班指纹打卡、门禁卡等都可以归纳到安防的应用范畴。但是有了门禁卡,办公区就一定安全了吗?写字楼频频被盗说明不是小偷太狡猾,而是我们太大意。每个人都有丢东西的经历,但如果你把门禁卡弄丢了,谁知道下一个被盗的又是谁。
资讯频道文章B

  2D跨越3D人脸识别

  都说安防产品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是上班指纹打卡、门禁卡等都可以归纳到安防的应用范畴。但是有了门禁卡,办公区就一定安全了吗?写字楼频频被盗说明不是小偷太狡猾,而是我们太大意。每个人都有丢东西的经历,但如果你把门禁卡弄丢了,谁知道下一个被盗的又是谁。

  责任不在于个人,事实证明传统的门禁系统中,身份认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选择"不会丢失"的门卡,安全性能否有保障呢?为了解决实际难题,基于人脸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在门禁系统中。

  若要实现生物识别门禁,那么就要做到一步到位。指纹识别更适用于考勤中,作为门禁系统采用人脸识别能够更好地辨认真伪,做到安全第一。

  2D跨越3D人脸识别

  说起人脸识别,起初识别技术还仅限于2D识别。近几年3D面部识别技术以最新形势问世,但是在使用中仍然存在争议。采用三维立体式识别,能够解决一些普通2D识别技术共同面临的问题,如识别角度及面部识别提供的额外信息。识别准确无误。

  3D人脸识别的基本原理是基于一个人的脸,独特的几何形状生物特征可以很容易地存储在一个数据库中,当与"活体"人脸面部特征做比对时,如数据准确无误将接受控制。3D人脸识别速度快、准确性高,采用非接触式识别,也正是基于这个特点,来满足门禁访问控制系统的需求。

  配合监控系统更完美

  截止目前,单位人脸识别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实际应用程序中很少与该识别技术相结合。捕捉和存储三维模板比二维技术更复杂,也是对比众多生物识别技术花费成本更好的应用,但仍然被列为一个真正可行的程序待开发。

  业内专家认为,3D识别可真正做到访问控制一对一,特别是结合监控录像做取证应用,有着不小的优势。

  3D人脸识别价格昂贵

  三维技术主要局限性在于成本价格很高,能够满足精确传感器的工作范围有限。一旦有实力突破价格关卡,这将打破一些传统二维生物识别技术不具备的优势:远程操作、多目标识别,如果可以部署在分布式架构中,那么该技术价格成本可能会有所降低。

  一些人始终相信,2D和3D技术将会共存,在不受控的环境中,3D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不可能所有的监控图像都需要3D技术进行辅佐,不可能所有的工程商都需要将2D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二维识别将继续存在于这个市场。

  相比较有优势的3D识别来说,能够更有效地处理突发环境中的问题,解决相似度极高的面壁特征,特有的3D生物算法实时完成面孔捕获,在每秒进行10-12次的捕获对比的状态下以超出30帧/秒传输帧率演算,在千分之一秒内完成识别。极低的错误拒绝率(FRR)和接近于零的错误接受率(FAR)让3D在门禁应用中占得一席之地。

  关于门禁管理安全,你认为该采用哪种方式?2D跨越3D,门禁系统安全性值得考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