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使主动红外探测器工作更可靠

周界防范作为治安防范措施的技防手段之一,是我们急需未雨绸缪的第一道防线。主动红外探测器作为一种周界防范报警应用的无形电子围栏,业界常简称为“主动红外”、“红外对射”。
资讯频道文章B

  周界防范作为治安防范措施的技防手段之一,是我们急需未雨绸缪的第一道防线。主动红外探测器作为一种周界防范报警应用的无形电子围栏,业界常简称为“主动红外”、“红外对射”。

  结合成本和实际需求的正确的选型,因地制宜和规范化的设计安装,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是周界安防工程值得信任的高性价比选择。

  · 能抗杂光干扰:探测器外壳必须是滤杂光特制材料,并采用光学膜工艺,同时在接收端内部的光学部件上也必须采用同样的滤光材料和工艺;

  · 独立大口径双光束及大间距:由于树枝、落叶或飞禽体积相对于人体来说较小,一般只能遮挡一条光束,当多光束产品的相邻间距大于100mm时,就可以有效排除这些干扰因素,同时正如前述,多光束产品工作时实际起作用的是上下最外道的光束,所以能量更易集中的大间距独立双光束是防止误报和漏报的关键;

  · 防霜结露技术:为适应室外环境要求,对射外壳必须具有防霜结露凹槽结构设计,并有低温环境下使用的加热器配件可选;同时外壳及穿线孔必须采用橡胶密封件等专业防水材料,防护等级应在IP45以上;

  · 优质光学机构: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宜采用菲涅尔透镜的光学技术,保证设备两端最大能量的输出和接收,保证产品稳定性;

  · 灵敏度可调:同样是遮断红外光线,落叶或飞禽的遮断时间段通常要小于人爬墙的遮断时间,因为速度是前者快。通过这个措施调节设备灵敏度,周界系统可以有效地防止误报;

  · 防雷抗电涌:50%以上的对射故障是由闪电或电涌所致。为防止直击雷击电以外引起的电器设备受损与误报,对射产品本身的防雷指标必须符合3C标准。当然更重要的是周界系统环路中也必须具备防雷、防磁、防射频干扰的接地设计;

  · 规范化安装施工: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本身的性能可靠稳定性是一方面,规范的安装施工却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如何能保证探测器最佳的工作状态,使系统起到最有效的周界防护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施工安装的规范;

  · 注重特殊现场:安装在弧形或不规则围墙上的探测器,其探测射线距离围墙弧沿的最大弦高不能大于15~20cm。如果一个人体攀爬的动作距离超过就必须增加探测器数量来分割弧形围墙,使最大弦高不大于规定距离;

  · 防止串扰发生:当数对探测器安装于同一直线的情况下,建议采用同型背靠背的安装法,以减小相邻探测器间的串频现象;

  · 感度电压和压差:产品校准的感度电压必须达标,才能保证探测器即使在恶劣天气环境下也能正常的工作。同时双光束产品的上下压差必须按说明书调整一致,可以有效防止误报;

  · 系统维护事项:日常保养检修十分重要,一般应由专业人员视现场情况,每三或六个月做一次清洁保养,对探测器光轴做重新校准,整理调试控制系统。

  推荐阅读:

  浅析主动红外探测器的形式分类

  主动红外探测器代表性产品的阶段分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