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应用

高速公路监控内容主要包括高速公路、收费站两个部分。监控系统的应用部门包括高速公路管理处、市交管局、省交通厅等单位。天地伟业公司凭借自己多年在监控行业的经验,以及丰富的产品线,推出了高速公路专用监控系统,在正式介绍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我们经常面对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公路监控内容主要包括高速公路、收费站两个部分。监控系统的应用部门包括高速公路管理处、市交管局、省交通厅等单位。天地伟业公司凭借自己多年在监控行业的经验,以及丰富的产品线,推出了高速公路专用监控系统,在正式介绍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我们经常面对的问题。

  1,高速公路路远地偏,如何组建安全可靠的监控系统?

  高速公路都修建在城市与城市之间,空间跨度大,室外环境恶劣,维护成本高。在设计监控系统的时候应该选用技术成熟,工作稳定的设备。我们建议采用光端机加硬盘录像机的实现模式。在高速公路的延长线上,铺设光纤,传输视频和反向控制信号。光纤的传输距离远,信号衰减小,价格又便宜,适合于远距离传输。一旦铺设完成,可常年使用,可有效降低维护成本。在前端采用高速球云台对来往车辆进行监控,球云台内置温控调节系统,可以在更大的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而在监控中心可以通过接收光端机将视频信号还原出来输入给硬盘录像机,这套系统均采用成熟可靠的设备实现。

  2,收费站位置分散,如何实现集中的监控管理?

  作为高速公路的末端收费站的监控,在设计上和高速公路则截然不同。它的位置相当分散,如何将这么多分散在各地区的收费站集中起来监控是个难题。天地伟业高速公路专用监控系统设计利用各个收费站的网络资源实现分布式的网络监控。目前每个收费站都有2M的专线接入,用于公路计费信息管理等。系统设计在每个收费站安装一台网络一体球或网络视频服务器,直接将网络信号接入即可。在监控中心安装一台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实现收费站的统一集中式监控。

  3,如何解决新老系统,多个系统的兼容问题?

  在以上我们介绍的两种实现方式中,包括了以硬盘录像机为代表的数字化的监控系统,同时也包括了以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一体球为代表的网络化监控系统。如何实现两者的兼容?另外在不少地区已经建设了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如何实现系统的扩容,如何实现与上级系统的联网,这些都是我们面对的现实问题。天地伟业高速公路专用监控系统专门针对此类问题推出了综合指挥管理平台,该平台可以兼容多种类型的设备,包括硬盘录像机、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一体球、网络矩阵等。对不同时期的产品实现了统一兼容。并且我们在设计上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引入了设备虚拟层的概念,可以平滑兼容多种类型,多个厂家的设备。保护了用户的投资,解决了系统兼容性问题。

  4,如何解决众多用户对大量设备的管理问题?

  在这样一个大型的监控系统中,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众多,同时监控资源也非常丰富,如何让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恰当的管理每一个监控设备,对于一套系统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天地伟业高速公路专用监控系统采用了分组的概念,将众多用户分成了用户组,将众多设备分成了设备组。这样一个大的系统就被分解成了若干个小的系统。同时对用户组和设备组之间作权限的映射管理。包括视频浏览的权限、控制的权限、管理的权限等等。在设置权限的时候采取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并对同样具有管理的人设置权限的级别,这样就可以保证不会出现没人管理或交叉管理的问题。

  5,如何快速定位事故,做到快速出警?

  高速公路系统中地理位置分布广泛,事故发生具有不确定性。收费站地处城市郊区,抢劫、冲关事件也时有发生,如何快速定位事故,快速出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系统中设计了电子地图双屏显示功能,同时显示现场实时的视频和电子地图画面,并可以在地图上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出当前的设备状态。当有报警的时候,可以自动地将报警点所在的视频切换到主显示区。主机收到报警信号后,可以用不同语音提示当前的报警状态,也可以自动地给责任人发送报警短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